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爆料 官媒反爆料 王岐山去留难决
www.wforum.com | 2017-07-14 04:55:07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爆料 官媒反爆料 王岐山去留难决

  中国一号官媒新华社大动作反击郭文贵,引起不少政治观察人士惊奇。这一波“围郭”似乎只是开始,更凶猛的还在后头。郭文贵则宣称:“他们向前一步我走十步! 让大家看着是他们的邪恶多,还是文贵的丑闻大”。一家亲北京媒体判断,新华社首篇发难文选择“海航”,这是对郭文贵指涉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爆料的直接反击。

  新华社,央视为何突然如此大动作,历史学家章立凡分析:“当局出动两主流传媒反击,相当罕见。有点割鸡用牛刀,也反映了中共派系斗争博奕白热化。”

  新华社七月十日深夜发布『郭文贵海航“爆料”真相调查』,因为“海航事件”是郭文贵向王岐山发出的第一炮,郭文贵通过揭露海航短短几年做成一个数万亿资产的大集团,让人们思考海航 “奇迹”从何而来?郭随之爆料海航的一些高管,创始人与王岐山的特殊关系,引出一个家族纠缠,“私生子女”独吞万亿资产的当代浮世绘。郭在爆料中举出一些诸如贯君、刘呈杰,孙瑶等不为人知的名字,暗示他们与老常委或现常委有血缘关系,因而以父辈的权势巧取豪夺,窃取二十万亿资产。郭同时爆料王岐山的妻子姚明珊拥有美国国籍。七月初,郭文贵更进一步,矛头直指王岐山私生活“糜烂成性”与多名女演员有染。郭并且放言将于未来几周爆更大的料。

  新华社的反击就从海航这架豪华“专机”开始,指郭文贵为了获取海航顾客飞行资料不惜收买“内鬼”,索取飞行班次,飞行时间,乘客资料等等。然后对“专机”内部发生的事情进行虚构加工。

  一直以来,郭文贵爆料虽然有很强的轰动效应,但的确存在着一个证据问题。可是,由官媒长篇猛批郭文贵造假,似乎并未取得完全“解毒”的作用。新华社的报道意在突出郭文贵通过收买民航掌握管控客流信息的员工,“非法收集获取航空公司内部客户资料信息”,然后进行“深度加工”。但似乎让不少人看到郭文贵有关海航私人豪华客机的爆料,涉及的班次,乘客信息并非空穴来风。而政治观察家们则透过这一事件看到的是高层十分激烈的权力斗争。

  “魔鬼”斗“盗国贼”

  这是一场恶战,新华社的报道称郭文贵是一个“魔鬼”,郭文贵则直指“反腐沙皇”、中共常委王岐山是“盗国贼”。郭文贵挑战王岐山,在中国,老百姓对郭文贵爆料私底下口口相传,但是高官们却了如指掌。这种局面对权位显赫的王岐山不见得有利。有人引述消息分析,新华社公开反攻,就是非正式的北戴河会议私底下以议论郭文贵暗中挤兑王岐山导致的结果。

  一些熟悉中国政情的人士往往把郭文贵“单挑”与中共十九大挂起钩来。为什么说郭文贵爆料王岐山目标指向十九大,因为十九大中共面临新一轮权力分配,这其中有一个重大的问题是超越年限的王岐山是否留任?王若留任,则打破了中共“七上八下”的规矩,导致中共各派的权力平衡不再,而且,王若留任成功,是否意味着习将让他担任总理,据指王岐山早显露了治理经济的偏好和能力,从而使得习更加集中精力抓党务大权,为20大续任做准备,打破主要领导人两届不连任的规矩?因此,留王还是去王的斗争十分险恶。

  郭文贵在揭发北京权贵的爆料中,言必称“老领导”,在六月十六日的爆料中,更对江泽民曾庆红称赞不已。郭是否跟江曾有直接的关系很难说,但郭毫无疑问是江泽民曾庆红鼓励“闷声发大财”时期崛起的一代富豪,这使得他们之间有一种精神联系。习近平王岐山发动打贪后,扫荡的重量级人物几乎是江曾旧部,从周永康,到令计划,从郭伯雄到徐才厚无一不是。现在常委中的俞正声、刘云山、张德江等人,是江曾的残部,他们应在十九大全部出局。因此说江曾对习王“恨之入骨”并不为过。如果王岐山续留,党内平衡将被完全打破,江曾无后继,胡锦涛的团派势力式微,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春华似乎很难如愿成为新一代领导人,而习家军将在十九大全面崛起。在这种情况下,围绕王岐山的斗争,实际上是要不要党内各派平衡权力的斗争。

  根据目前的情况分析,郭在中国时固然跟高官,尤其跟掌握情报的高官关系非同一般,国安部副部长马健倒台就是起因与郭。郭更有可能是在逃命美国且公然向政权挑战之后,渐渐集聚起中共各派不满习近平一意孤行打破规矩的各方。郭以一己富商,挑战中共高层的罕见之举,成为各派力量需要利用的一个平台。通过他来爆料,向他源源不断地送料。从而来影响十九大的布局。

  对于新华社的反攻,有人解读为显示十九大主要人事已定局,王岐山稳如泰山。于是,北京开始对在世界范围内抹黑中共高官阶层形象的郭文贵组织全面反攻。但也有另外的解读,就是丢失权力最多的各派仍在利用王岐山的爆料在做文章,比如,新华社爆料就被人指为“高级黑”,以这种方式把郭文贵爆料王岐山向全国公布,尽管很隐晦,很有限,但善于从字句间读报的中国人会渐渐发现许多异常的问题。但是有关新华社高级黑的说法也很勉强,因为这种做法太冒险,试想,如果中国民众开始怀疑名声卓著的“反腐大臣”也有如此严重的贪腐和权色交易,那种被欺骗的感觉将会是毁灭性的。但是 ,党内一些派别通过郭文贵爆料这件事向王施压从而向习近平施压的可能性不小。因此,一号官媒反击郭文贵这件事可以从两方面解读,一方面可以认为王岐山续任问题不大,习要在十九大一意孤行;另一方面也可以被解读为王的地位比较难堪,习准备临门换将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

  一些分析者指出,关于习对王的态度,一向都认为两人是反腐同盟,但是,在王岐山功高震主,且麻烦多多的情况下,习会不会有另外的打算,并借此削弱王岐山,从而巩固自己的专权地位?这大约就是另一种分析越来越盛行的原因,这种说法认为习近平的亲信栗战书将入常,那么,他的入常意味着习家军的全面掌权,或是在习大权独揽之下的一次新的权力平衡?这可能是另外一个需要观察的问题。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