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分析:十九大权斗动向 清毒封杀防搅局
www.wforum.com | 2017-07-14 04:52:1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分析:十九大权斗动向 清毒封杀防搅局

  1、十九大前政局走向脉络清晰

  近期的大陆政局动向显示,习近平正多管齐下,强力主导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严防党内对立势力搅局、上位。

  全面清“余毒”

  7月11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原甘肃省委书记、中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正接受组织调查。现年65岁的王三运3个月前刚被免去甘肃省委书记一职。

  据海外媒体披露,王三运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铁杆。

  3个月前与王三运同时被免职的还有时任海南、山东、黑龙江三地省委书记罗保铭、姜异康、王宪魁。北京当局此举当时被外界视为清洗江派窝点。

  另一颇受外界关注的原“封疆大吏”是6月29日转任中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的李建华,此前的4月26日李建华被免去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一职。

  香港《东网》7月7日的评论文章认为,原本可连任并在十九大占据一个中央委员名额的李建华黯然下课,缘于当局清理余毒。李建华长期在组织系统工作,曾担任周永康主政四川时期的省委组织部长,在中组部期间又与曾庆红、贺国强等政坛大佬关系密切,也是减分项。

  曾在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自称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的黄奇帆7月10日被免去兼任的中共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一职。去年12月30日,黄奇帆辞去重庆市市长一职;今年2月24日,黄奇帆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据香港《争鸣》4月号披露,黄奇帆转任人大后,被中纪委、中组部审查,并交代了他和薄熙来、王立军的关系,也承认在重庆任职期间为薄熙来歌功颂德和自己滥用职权、笼络人心、生活堕落的问题。

  习王旧部仕途向好

  路透社7月10日引述消息称,现年59岁的中共中央纪委秘书长杨晓超将出任保监会主席。

  此前,多家香港媒体爆料杨晓超将填补项俊波去职后的空缺。

  《星岛日报》报导指,杨晓超长期在北京市政府任职,在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期间,杨担任北京市审计局局长,该局由王岐山直管。

  中共十八大后,王岐山开始主掌中纪委,杨晓超也仕途急升:先是在2013年7月由市财政局长晋升为中共北京副市长,来年进入北京市委常委,2014年经王岐山点将,进入中共中纪委任秘书长晋升正部级官员,堪称中纪委大管家,晋升速度之快,在中共官场相当罕见。

  有分析认为,如果杨晓超的调动被证实,就显示王岐山地位稳固,仍受到习近平的重用。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今年4月落马,保监会主席一职悬缺至今。

  官媒7月6日公布了109人的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十九大党代表名单,不仅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习近平、王岐山的旧部刘鹤、丁薛祥、王小洪、李书磊、宋涛、侯凯、徐令义等都在列。

  《多维网》7月10日报导指,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小洪出现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名单之中,表明其很快将会进入中央核心机构工作。

  此前有港媒爆料称王小洪已担任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晋升为正部级。

  “露面”与“封杀”

  7月5日至6日,被视为习近平重要盟友的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现身母校中国地质大学。凤凰网、新浪等报导了此消息。香港《苹果日报》认为,温家宝频现身,是替中共十九大造势。

  今年4月和6月,温家宝和习近平曾先后到山西吕梁。有港媒评论,温家宝、习近平前后脚到访“中共革命老区”吕梁,似乎借用温家宝的政治力量,延续新一代领导人的影响力。

  与温家宝露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习近平七一访港期间,在中共央视和香港凤凰卫视反复播放的香港主权移交二十周年宣传片中,1997年主权移交仪式主席台上的江泽民均被刻意忽略。

  大陆体制内学者辛子陵近日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江泽民在位时拍的香港主权移交宣传片,不准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露面”,但这次的宣传片不准“露面”的却是江泽民自己。辛子陵相信,十九大前,江泽民“露面”的机会微乎其微,“不会发生了”。他相信不能“露面”还有曾庆红。

  辛子陵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贺国强的儿子贺锦涛被抓是真事,贺国强是毛泽东老婆贺子珍的侄子,在“党内是贺家的代表”。贺锦涛被捕,也是对曾庆红的警告。下一步,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也跑不掉”。

  2、北京内忧外患 权贵里通外国

  近日有港媒指,东南西北同时烽烟四起,东西遥相呼应,南北相互配合状况是极为罕见的。这背后似乎有一双黑手在暗中协调。

  周边压力陡增

  香港《东方日报》7月11日刊文刊发〈东南西北方同时告急,中国边境烽烟四起〉一文,谈到目前中国周边战情突变。

  其中:东部方向,北韩发射洲际导弹,美韩联合军演升级,中国有可能再度卷入第二场韩战。与此同时,日本在钓鱼岛方向也渐趋强硬,并罕见地警告中国海警船巡航钓岛,全面加强钓鱼岛方向的军事戒备。

  在南部方向,越南日前宣布准备在争议海域开采石油,是两国关系恶化先兆。而美国又派出战略轰炸机从东海飞到南海。

  在西部方向,洞朗地区中印双方对峙已近一个月并不断增兵,紧张气氛日益升级。在北部方向,有浓厚反华情结的蒙古总统巴图勒嘎上台,中蒙关系将出现变量。

  文章分析,目前中共周边多事的重要背景。除了目前正处中国军事改革关键期,军队属于最敏感、最脆弱,还有一个原因是中共快要召开涉及权力换届的十九大。

  文章指出,由于十八大之后,当局推出的反腐触动了一系列既得利益集团,他们曾经位高权重,富可敌国,有些人更与外国势力有各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最近又有逃亡富商在海外不断爆料,矛头直指反腐,中共政坛大有风雨欲来之势。

  中共权斗恐怖

  习近平上台以来强力反腐,除了掀下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批人马,在党政体系中清除周永康及令计划等人,近期已涉及江派潜藏利益布局的深水区。

  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进一步着手清理金融界,除了项俊波、杨家才等监管高层之外,肖建华、吴小晖、黄如论一批与江派有关联的“白手套”、“钱袋子”纷纷出事。

  6月20日,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罕见披露习近平言论,提到权力中心周边的既得利益集团说,“他们可能是权贵阶层,也可能是白手套,他们游走在边缘,与权力完成合谋。”

  英国《金融时报》6月26日发表裴敏欣的分析文章认为,那些曾经帮助这些大鳄发迹的中国高层官员或者已经退居二线、或是已经成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打击对像。

  与此同时,有关大老虎连手反扑的传闻不绝。他们甚至使用暗杀手段。

  港媒曾报导,习近平上台前后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据报,北京最高层都非常清楚,策划这些谋害的黑手就在党内。

  就在数天之前,习近平“七一”期间访港三天,安保空前严厉。港媒《苹果日报》评论指,当局为习近平布下的超级防护网,根本上是事关中共内斗。

  法广7月1日引述评论说,习近平、李克强等领导人无论在国内视察,还是外访,防范刺杀的保安措施一再升级,也外界见识到中共权斗的恐怖。

  3、“当选”十九大代表 央视记者背景复杂

  媒体《澎湃新闻》7月7日披露,有三名新“当选”的中共十九大代表来自央视,他们分别是台长聂辰席、播音员康辉和女记者王小节。报导说,王小节也向媒体证实“当选”十九大代表。

  但这篇标题强调王小节当十九大代表的报导很快遭删除。而在凤凰网、新浪等媒体的报导中,央视中共十九大代表只有两个:聂辰席和康辉,不见了王小节。上述报导最后全部遭删。

  这次颇蹊跷的删稿事件中,王小节因“红三代”背景吸引了外界的注意。王小节的祖父是已故中共元老王任重。

  中共建政后,王任重曾任中共中央中南局第一书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共政协副主席等职务。特别是在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中,王任重曾是中央文革小组副组长,在四个副组长中排名仅次于江青。

  王小节1977年2月出生,曾在《新闻联播》、《奥运来了》等节目组工作。王小节的丈夫是央视主持人张羽。张羽的堂嫂则是江泽民情妇、前央视主播李瑞英。

分析:十九大权斗动向 清毒封杀防搅局

王小节(右)

  张羽曾被网友质疑普通话不标准、播音时身体乱动、思维逻辑有问题、评论缺乏深度,却一直主持央视王牌节目,据说是因为与李瑞英的亲属关系。

  此外,王小节丈夫张羽2013年曾被曝涉刘铁男贪腐案,但消息未获证实。

  中共央视在近年当局反腐中屡被曝光是权贵高官的淫乱“后宫”,江泽民、周永康、令计划等都在央视有情妇。

  同时,中共各大党的喉舌系统中,历来“肥水不流外人田”,多由红三代、红四代占据。

  王小节“当选”中共“党代表”并不奇怪。不过有关报导口径不一,还被撤下,就引起外界猜测:是否还有深层内幕?

  4、金道铭姐妹花情妇之一受审

  中共山西官场首虎、前山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被判终身监禁后9个月,他的“姐妹花”情妇中的姐姐胡昕近日出庭受审。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7月7日报导,7月6日,因涉嫌受贿罪、非法经营罪,金道铭的“特定关系人”胡昕在江苏省镇江市出庭受审。

  胡昕被指控:2010年至2011年,与金道铭共谋,利用后者担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职权便利,为山西文峰焦化科技有限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仅在2010年5月至2011年初,先后接受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孔庆智、经办人赵海斌1亿元贿赂。报导称,胡昕受贿罪、非法经营罪涉案金额共计超过15亿元。

分析:十九大权斗动向 清毒封杀防搅局

与金道铭有染的一对姐妹花。

  2016年10月14日,因受贿1.24亿元,镇江中级法院判处金道铭终身监禁。大陆财新网同日报导,金道铭有一对姐妹花情人:胡昕(1977年出生)、胡磊(1979年出生),她们与父母胡祥俊、肖桂花掌控了7家涉足房地产、煤矿、信息技术等行业的公司。

  在认识金道铭之后,胡氏姐妹掌控的公司业务骤增,倒卖地皮开发,承揽政府电子工程,还跨入煤炭资源整合,常能快速套现。2008至2009年间,仅太原双子楼一个项目就空手套现超过10亿元。

  在煤矿行业,胡氏企业控股新得元盛,在2010年初出资8693多万元获兰花科创玉溪煤矿20%股份。据兰花科创2013年年报显示,玉溪煤矿总资产已超过10亿元。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胡氏姐妹是金的情人,还是他的“白手套”。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