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王岐山助手奉命 金融反腐预期行动升级
www.wforum.com | 2017-07-13 04:59:4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王岐山助手奉命 金融反腐预期行动升级

  习王“秘密‘布局,金融大清洗才刚刚开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与王岐山密切的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近日盛传是掌控中国保监会的热门人选。分析认为或预示对金融反贪腐的更大行动。今年以来连续进行的金融界清洗被认为才刚刚开始。

  据路透7月10日报导,知情人士指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从今年4月就出缺迄今,可能由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接手。

  58岁的杨晓超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同事关系。

  消息人士透露,作为资深打贪高手,杨晓超可能奉命对保险业展开整肃清查,这个动作被解读为近期以来中国一连串对于金融产业内不法商务行为的查缉,将会持续扩大升高。

  中共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因严重违纪于今年4月被调查。尽管中共官方并未公布项俊波“违纪”内容,但外界普遍认为,近年保险资金在中国股市大举炒作,导致了2015年的那场股灾,这也许是他下台主因。

  习近平从2012年上台以来,便推出了多项打击贪腐的重大行动。在过去几个月间,中共官方的反贪腐打击重点,逐渐转移到银行界与保险业者的高风险商业行为方面。近几个月来,保监会公布了多项新兴法规,同时也对数家发行短期、高获利产品的保险业者施以制裁。这些业者将获利所得用来资助长期投资,例如大量购买上市公司股票。

  而对被质疑官商勾结的人士的直接带走调查,也在近几个月内引起金融整肃山雨欲来的联想。

  金融清洗风暴才刚刚开始 大鳄互咬

  今年1月底,控制庞大保险产业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从香港带回中国内地。

  据《明镜邮报》消息指,肖建华为当局清理中国金融大鳄提供了“联络图”。在消交代出的金融大鳄名单中,至少包括十名高官巨商,包括项俊波。

  而《多维网》4月11日也引述消息称,今年2月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查时,有传言指王银成供出了一个上百人名单。

  第57期《中国密报》杂志披露,项俊波被查后,自知罪行严重,积极认罪,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贿行贿的上下级官员和保险业金融大鳄。

  据称,项俊波供出了阳光保险董事长张维功和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

  据法广4月30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知情人称,在项俊波落马后,目前中共保监会的气氛压抑,官员们最大的担忧是,大鳄纷纷落网后反咬出自己。

  6月13日,陆媒曝出吴小晖9日被带走的消息,迅速引爆海内外舆论。

  香港《东方日报》6月16日有文章称,习近平对查处安邦早有批示,但半年多一直无法落实,直到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被查之后,调查才进入快车道。

  6月20日,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罕见披露习近平言论,提到权力中心周边的既得利益集团说,“他们可能是权贵阶层,也可能是‘白手套’,他们游走在边缘,与权力完成合谋。”

  外界许多分析将这一信息与最近这批金融政商大人物出事相联系。

  英国《金融时报》6月26日发表美国的中国问题资深评论人士裴敏欣的分析文章认为,习近平对这些金融大鳄的打击才刚刚开始。当局对这些金融大鳄的打击,不但可以恢复金融体系的表面秩序,还可以彻底清除政治隐患以及铲除他们对以习为核心的政权构成的长期威胁。那些曾经帮助这些大鳄发迹的中国高层官员或者已经退居二线、或是已经成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打击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