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另一高管受审 嫌犯当庭指郭文贵教唆犯罪
www.wforum.com | 2017-07-13 04:33:51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另一高管受审 嫌犯当庭指郭文贵教唆犯罪

  流亡美国的中国房地产富商郭文贵实际控制又一公司及高管职员12日上午在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郭文贵实际控制的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被控骗取贷款及票据承兑罪,涉额共计近15亿元人民币,庭审上三人承认起诉书上的控罪,均直指是受老板郭文贵指使。法院决定案件择期宣判。

  据联合早报引述中国官方消息,郭文贵实际控制又一公司及高管职员骗贷等案今天开庭。被告单位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和被告人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高管和职员张新成、郭丽杰、肖艳玲骗取贷款、票据承兑 一案,12日上午在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开封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单位诉讼代表人、被告人及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开封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8年初,郭文贵(在逃)为解决其实际控制的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资金需求,指使时任裕达置业副总经理的马成相继注册成立郑州众望实业有限公司等10个“空壳公司”,通过编造虚假合同等手段,骗取银行贷款和票据承兑。马成遂与时任裕达置业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的被告人张新成商议,以“空壳公司”和郭文贵实际控制的郑州裕达国贸酒店有限公司、郑州裕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郑州仲 良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名义,通过伪造多份销售合同或装修合同、虚构投资项目等方式,从2008年5月至2015年4月,40多次从广发银行郑汴路支行、 中原银行郑州农业路支行、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原周口银行)、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人民路支行、中原银行西华支行、中原银行鹿邑支行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骗取贷款和票据承兑,共计人民币14.35亿元。

  指控书指根据郭文贵的授意,上述资金用于归还裕达置业等单位的债务、向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及境外转款等。至案发,尚有2.12亿余元人民币未归还。

  2015年初,被告人郭丽杰全面负责裕达置业工作。同年5月,时任裕达置业财务部副经理的被告人肖艳玲向郭丽杰汇报部分银行的承兑汇票陆续到期,郭丽杰在明知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指使肖艳玲使用张新成之前采取的手段,从中原银行西华支行、鹿邑支行骗取票据承兑共计人民币6000万元。

  公诉机关根据指控的事实,认为应当以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追究被告单位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及高管和职员张新成、郭丽杰、肖艳玲刑事责任。

  报道说,被告人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和中外新闻记者60余人旁听了庭审。

  报道说,庭审上三人承认起诉书上的控罪,均直指是受老板郭文贵指使。法院决定案件择期宣判。3名被告张新成、郭丽杰及肖艳玲当庭认罪、悔罪,郭、肖更一度落泪。辩护律师指3人是从犯,具有坦白或自首情节,请求法院从宽判处。

  法庭将择期宣判。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