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晓波会诊视频被剪辑?德国医生沉默
www.wforum.com | 2017-07-12 04:38:1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晓波会诊视频被剪辑?德国医生沉默

  上周日开始在网络流传的外国专家为刘晓波会诊的视频,被质疑经过剪辑,扭曲了原意。而参与会诊的德国医生回国后,谢绝媒体采访,不再对刘晓波的情况发表意见。

  到中国参与对刘晓波会诊的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外科教授毕希勒(Markus Buechler)回到德国之后,他所在的医院不再回应媒体有关刘晓波的询问。此前毕希勒与他的美国同事赫尔曼(Joseph Herman)周日(7月9日)发表共同声明,称刘晓波的身体状况允许前往国外接受治疗,但必须尽快进行。

  同一天,一段外国专家在会议室讨论会诊刘晓波的视频在YouTube上流传。视频显示,会议室中,中国医生用英文询问,对刘晓波是否有更好的治疗办法。据信为德国医生毕希勒的男子回答:"我不认为我们在德国能在医疗上做得更好,你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医生到底怎么说?

  香港网络媒体"香港01"周二发布了一段该视频的"相对完整版本",质疑此前流出版本有过剪辑。因为德国医生毕希勒在肯定中方的治疗后,紧接着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人道的问题。他希望出国治疗,我不认为这与医疗有关,而是有其他原因。因此,我们愿意把他接走。"

  同时他还回答了中国医生对飞行转运的问题。他说:"(转运病人)需要一架配备重症医疗设备的飞机,我听说你们有这样的飞机。我们也有这样的飞机。"以上两段关键的表述在最初流传的视频中均被删去。

刘晓波会诊视频被剪辑?德国医生沉默

  周一,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表声明,对中方不经同意对会诊录音、录像并将之放到网上的做法提出批评,称这一做法"违背了德方在探访前就明确提出的意愿"。声明还指中方将录像资料"有选择地向某些官方媒体投放。看上去是安全机关在引导(对话)进程,而非医学专家。"

  默克尔和习近平谈了吗?

  德国政府周一表示,总理默克尔希望中方在对待刘晓波及其家人的问题上,发出"人道的信号",允许他在海外得到治疗。在上周在汉堡召开的G20峰会之前,一些民间团体和人权组织呼吁东道主德国总理默克尔利用这一机会,与习近平谈论刘晓波的情况。

  美国华语新闻网站博闻社援引"德国总理府知情者"报道,默克尔在习近平访德的全程,"没有当面提及'刘晓波'这3个字,更未能就此向习施压"。

  而刘晓波的友人、流亡德国的作家廖亦武则在推特上转述德国外交部官员的说法称,默克尔总理在G20峰会期间多次向习近平提及刘晓波,表示希望他能到德国治疗。"下周会有最终结果。因为习近平答应回国后,进一步了解情况,和相关部门协商。"

  德国之声向德国外交部询问求证,外交部答复表示,德方对刘晓波病情的再度恶化深感担忧。"但我们同时对中方允许毕希勒教授同病人接触表示欢迎。"外交部称,将继续致力于寻求一种符合人道的解决办法。"我们同中方多次就(刘晓波的)出国愿望进行了高层的沟通。我们一如既往愿意接受刘晓波到德国治疗。"

  沈阳中国医科大附属第一医院7月11日发布的刘晓波病情通报称,"患者目前仍在积极抢救中,存在腹腔感染、腹膜炎、感染性休克、器官功能不全。已于昨日开始持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今日继续加强抗感染治疗和器官功能支持治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