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爆料 新华社接招
www.wforum.com | 2017-07-11 04:25:4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爆料 新华社接招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近来透过互联网频繁曝光中共高层贪腐淫乱内幕,海南航空牵涉其中,引发广泛关注。中国官媒日前发文驳斥说,郭文贵的爆料,是非法获得航空公司客户资料后,歪曲加工而成。

  中国官媒新华社7月9日刊登题为《郭文贵海航“爆料”真相调查》的报道,作者没有署名,只标记为“新华社记者”。文章说,公安机关破获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案件,揭开了郭文贵所谓 “爆料”的真相,实际上是郭文贵通过收买民航系统员工,非法收集获取航空公司内部客户资料信息后,进行“深度加工”、歪曲解读,以达到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目的。

  报道引述一名现年47岁、曾在中国民航空管部门任职20多年的已被捕人士宋军说,郭文贵在2015年8月透过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和他联络,承诺帮他办理英国移民、帮他在英国买房子、照顾留学的女儿,希望他帮忙打听中国境内公务机乘客的出行信息。2015年12月到2017年3月间,宋军透过海航集团金鹿(北京)公司的值班经理马丛,取得部分海航客户的飞行日期、起落站、航班号码、机型、机号等内容,涉及146人的561条行踪轨迹信息,提供给了郭文贵。而郭文贵则对这些信息肆意歪曲解读、任意胡编乱造:如果随行乘机人员中有女性,那就是在飞机上淫乱;如果乘坐的是新飞机,那就是买了送给领导亲属的礼物;如果经常乘坐公务机,那就一定有该公司的股份。

  新华网的报道说,郭文贵造谣称海航波音787公务机是海航集团送给某位海航客户的礼物,而事实上,海航波音787公务机的整个产权信息非常明确,是属于海航集团,根本不是郭文贵说的那样。不过,北京时间7月10日晚10点,郭文贵在Youtube网上进行视频直播,对此进行了反驳,

  “那么这700次飞行,如果中间有一次是被租赁的,是有商务飞行的,郭文贵原来说过:‘陈峰先生,如果你有一次有人真正拿钱租赁,在郭文贵爆料之前,郭文贵一赔一百,一赔一千都可以。’既然是一个全世界上唯一的787飞机,而且对外租赁,为什么就没有任何一个商家来租赁?你打过广告吗?你有联络电话吗?你有网站吗?”

  目前居住在纽约的逃亡富商郭文贵近几个月频频透过社交媒体对中国高层腐败进行爆料,其中涉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贪腐问题。郭文贵曾爆料称,王岐山的妻子姚明珊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王岐山家人拥有多处豪宅。郭文贵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外甥姚庆持有海南航空大量股份,并在海南航空专为其家族定制的波音787飞机上与模特淫乱。郭文贵还爆料称,中国演艺界明星范冰冰和许晴都与王岐山有染。遭到郭文贵爆料的范冰冰近日在网上发文称,“等你从黑暗里走出来与我对峙”,许晴则表示要委托律师追究郭文贵的法律责任。

  对于郭文贵的爆料,深圳网民李先生7月10日晚间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郭文贵爆的那些东西,我基本都看了,肯定是有真有假。但这些东西我觉得并不重要,我关心的是他说出来中国这种制度本身它的组成的方式和运作的方式。他爆出来的这个,才是最根本的。”

  对于中国官媒日前发文驳斥郭文贵爆料,现在美国纽约的叶宁律师评论说,

  “新华社出来这么一辟谣一反击的话,搞得绝大部分的中国普通老百姓,包括不翻墙的,全都知道郭文贵在和中共进行着这样一场舆论阵地上的打斗。从另一个层面,在一定程度上,新华社的文章是能够反映,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现在已经在郭文贵的问题上,有可能已经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另据海外多维网报道,美东时间7月7日,美国纽约董克文律师事务所在纽约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代表10个中国原告,向被告郭文贵追讨欠债。10个原告包括是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公司和4个个人,原告的起诉书共有39页,列举出18条控告事项,主要指控郭文贵非法转移资产和不当获利,追债总金额约103亿多元人民币,再加3,000万美元惩罚性赔偿,共约合15亿美元。原告并要求纽约法院颁发禁令,禁止郭文贵转移其个人名下的财产。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