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死磕中国 安倍打脸川普 真是蛮拼的
www.wforum.com | 2017-07-08 20:42:01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死磕中国 安倍打脸川普 真是蛮拼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拥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G20峰会在汉堡开幕,除了“双普会”,其实还有不少看点。

  就在6日,欧盟和日本甩开英美,就欧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达成框架协议。

  这一举动狠狠打脸特朗普,日媒指出,日本与欧盟对抗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象征的保护主义潮流,摆出了将在G20峰会上引领自由贸易的姿态。

  这项协议的规模相当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该自贸协议将联结欧盟与日本这两个经济产值高达约20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约1/3的领先经济体。

  安倍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日欧EPA“展示了高举自由贸易旗帜的政治意志”。图斯克指出,这是日欧战略关系“新篇章的开始”。

  在协议中,贸易商品的99%取消了关税,建立了公共采购市场,部分非关税壁垒也一同消失。日本开放了最为犹豫的农产品市场,欧盟也取消了最为反对的汽车业界的进军门槛,达到双赢。

  好事多磨,这项协议历经了四年长跑,2013年,欧盟在东京开始与日本展开漫长的自由贸易谈判。有趣的是,大力推动谈判的是当时还属于欧盟成员国的英国,时任英国贸易大臣还曾经对欧日协议有过高度期待:“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间如果能畅通无阻地进行贸易,那将是世界经济史上的一大进步。”

  《日本经济新闻》曾分析指出,此前协议难以达成,是日欧起初对该协议的需求都“并不十分迫切”——日本将更多的希望放在了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上,指望与美国共同构建跨太平洋自贸区,而欧盟方面也不愿意出让更多的利益。

  谈判的真正转机发生在去年下半年。由于川普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并宣称将在上台后废止TPP,日本被迫拿出更多的精力在与欧洲的贸易谈判中寻求突破。而欧盟方面,同一时期发生的英国脱欧公投成功,让欧盟认识到了进一步推动贸易自由化的紧迫性。受这些突发事件的影响,日欧的双边谈判骤然加速,并最终赶在G20峰会前敲定了框架协议。

  对于逐渐失去执政地位的安倍,该协议将帮他取得一场胜利。

  2日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日本自民党创下历史最低议席数,有意见指出“安倍独大”的风向已变。但安倍强调“国政不容片刻停顿”,摆出拿出成果挽回国民信任的姿态。有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安倍自信“安倍经济学”等政府推动的政策本身获得了国民的支持。

  如今,英美都走上了“闭关锁国”的道路。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在G20峰会前达成协定将是对特朗普保护主义作出的有力驳斥,并传递出信号:自由世界秩序仍在运转,那些拒绝的国家将可能错失贸易机遇。

  安倍第二任期开始不久,就完成了对欧洲的访问。一年半以后,他就完成了所谓的“地球仪外交”。当时就有专家指出,安倍不辞辛劳,就是为了与美国、欧洲建立一个庞大的经济圈,并把中国排挤在外。

  如今,虽然没有了美国,但安倍为了死磕中国,甚至不惜打脸“主公”川普,也真是蛮拼的!不过,在中国力推的“一带一路”倡议面前,EPA能让安倍如愿吗?答案显然不言自明。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