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见普京 握手又拍背
www.wforum.com | 2017-07-08 20:32:5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见普京 握手又拍背

  G20峰会7日在德国汉堡举行,会议前川普总统与俄国总统普亭寒暄,川普以左手轻拍普亭手臂。(网路截图)

川普见普京 握手又拍背

  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上,总统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亭7日上演王见王的"双普会",备受国际瞩目,两人如何"握手"更被媒体检视;一位媒体记者形容川普和几位重要领导人握手过程说:"安倍晋三得到的是霸主式的握手,梅克尔得到的是镜头前被拒绝握手,普亭得到的则是充满支持意涵的握手,还有拍背鼓励。"

  川普与普亭的这场未演先轰动的会面,早在登场之前便引起各界好奇,纷纷揣测当"政治狂人"川普遇上"政治强人"普亭的时候,握手过招将如何分出胜负高低。

  总统川普先前接见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毫不客气使出铁腕握手法,一握就握了18秒,安倍的尴尬表情,在众多媒体镜头前一览无遗。

  而在白宫接见德国总理梅克尔时,对于她提议握手,川普则不发一语冷漠回应,遭外界批评相敬如"冰";"双普会"正式登场前,两人在会场外一段亲切的握手互动,影片曝光后立即被众多网友拿来用放大镜检视,直指川普握手招数透露厚此薄彼的差别待遇,溢于言表。

  一名德国内阁官员7日在脸书分享一段影片,内容是正式会议登场前,各国元首在场外围着一个放有鲜花与巧克力糖的白色小桌见面寒暄场景,川普、安倍等都站在桌边。

  影片画面显示,当普亭走过来时,川普立即迎上前去,伸出右手与普亭握手。就在两人握手的同时,川普以左手轻拍普亭正在握手的右手手臂,普亭则一边握着手,一边对着川普说话,并以左手直指当面指着川普。稍后,川普与普亭在桌旁并肩而立的时候,川普伸出左手,面带微笑轻拍普亭的背,普亭则微笑以对。

  这支短片迅速在各大社群网站疯传,新闻网站ThinkProgress创办人列格姆(Judd Legum)以双关语分析指出,普亭骇入电子邮件协助川普当选,所以川普真的就对普亭"拍背表示赞赏"(a pat on the back)。

  政治记者史坦(Sam Stein)发表推文指出,这是川普第一次在与世界各国领袖见面时,没有秀出霸气握手法。媒体工作者查鲁帕(Andrea Chalupa)也发文写道:"安倍晋三得到的是霸主式的握手,梅克尔得到的是镜头前被拒绝握手,普亭得到的则是充满支持意涵的握手,还有拍背鼓励。"

  娱乐网站The Hive推特帐号发文写道:"在普亭设陷下,川普踏进了一场毫无胜算的游戏。两人之间无比亲切友好的握手,还有拍背,证明了一切。"

  美国国务卿提勒森会后表示,美俄两国元首的这场会晤,历时比原先安排的更长,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受幕僚请託,曾进入会场试图暗示是否可以告一段落,可惜并未成功。

  提勒森说,因为双方"真的有很多事情要谈",由于需要商量与讨论的议题层次很高,"两人之间没有一方想要停下来。期间我多次提醒总统时间到了,而且不断有幕僚探头进来。"

  提勒森表示,当会议堂堂迈入第二个小时之后,梅兰妮亚进入了会议现场,"但显然连她都没能让会议画下句点。"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