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或2年内加息5次 加拿大房市将越来越冷
www.wforum.com | 2017-07-08 04:09:5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或2年内加息5次 加拿大房市将越来越冷

  加拿大央行会在下周三(7月12日)举行议息会议,业界普遍预期,央行将在会后正式宣布加息,估计加幅为0.25%。如果加拿大央行下周果真加息,将是近7年以来的第一次。

  加拿大央行上次加息还要追溯到2010年,为了进一步刺激经济,加拿大央行在2015年一年内甚至两次减息,故自2015年7月以来,央行就一直把基准利率维持在0.5%没有变化。

  多管齐下施猛药 GTA房价不降才怪

  房地产业界人士认为,在加拿大央行加息之前,由于多管齐下施猛药,GTA地区的销量大跌,房价实际上也在不断不降。最为有效的措施首推安省政府推出的新税及配套措施,再是联邦政府收紧按揭的政策,还有供求关系及买方卖方关系的变化,房屋上市量的迅速增加与积压等等。

  根据多伦多房地产局(TREB)周四发布的月报,今年6月份GTA地区房屋销量继续下跌,跌幅为37.3%,若按月来看,6月销量比5月下跌21.6%,而5月则比4月下跌12%。从房价来看,虽然6月份各类房屋平均房价比一年前仍然上升6.3%,但若按月比较,实际上是在加速下滑,5月比4月下滑6%,6月则比5月下滑8.1%。

  TREB的数据显示,上月GTA地区房屋均价为$793,915,若与4月份最高峰的$920,791相比,实际上跌幅高达13.8%。而某些地区独立屋价格跌幅惊人,6月与4月比较,约克区列治文山独立屋价格实际上跌了$21万,区内万锦市两个月之内更下跌近$30万。

  央行或两年内加息5次

  多伦多网络房地产经纪公司Zoocasa的CEO Lauren Haw对CBC新闻网表示,如果加息幅度不大,应该不会对加拿大的房市造成太大的影响。主要原因在于,加拿大的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即使央行加息把按揭利率推高50个基点,其实加拿大的房贷市场仍然算是相当便宜的,对业主买房没有实质性影响。

  这位CEO的话没错,自2015年7月以来,央行就一直把基准利率维持在 0.5%,按揭利率则定在4.64%。考虑到各家银行或金融机构对固定利率均有折扣,以5年期固定利率为例,多数银行的折扣利率比央行的利率普遍要低1.5个百分点左右,因此目前银行的按揭利率一般都在3%以下。

  加拿大人一直享受着史上超低利率,也许不少人忘记了或是根本不知道,就在30多年前,加拿大的按揭利率曾经一冲上天,到过18%的水平!

  加拿大RateSpy.com网站创办人Rob McLister也有这个看法,称若央行加息幅度不大,比如说只有0.25个百分点,即使加拿大各家银行跟着提高按揭利率,对一般业主而言影响不会很大。但若利率提高75至100个基点甚至更多,那一般业主的月供将大幅增加。

  Dominion Lending Centres的首席经济学家Sherry Cooper(上图)也同意上述说法,认为央行若只把利率提高25个基点,确实不算大的升幅,但显然会加速房市下行。这里有一点是肯定的,加息已经不可避免。若谈到对房市的影响究竟会有多大,就要看央行一次加息多少,以及会隔多长时间再加息。

  她预测说,在下周第一次加息之后,再一次加息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至于2018年,央行可能再加息三次。

  如果真是这样,加拿大房市只会越来越冷。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