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貴爆料的政治后果
www.wforum.com | 2017-07-06 04:48:5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貴爆料的政治后果

  郭文贵爆料会带来什么样的政治后果?谁是这一事件的输家和赢家?这个问题已成为许多人关注的重点。

  有分析认为,郭文贵爆料后,王岐山19大进常已无可能。笔者认为这个判断很可能是对的,但完全排除王岐山入常,为时尚早。因为中共高层的权力博弈,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算数。根据郭文贵的爆料,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江泽民、习近平对王岐山的一些重大问题其实早已知情。而且,何频还透露,王岐山18大进常委主管中纪委,是江的安排,并非习近平一人的主张。如果真是这样,为什么江、习明知王岐山的问题,还这样安排?我虽然没有足够的信息,但从江、习的角度来看,王既有能力,也有把柄,在无官不贪、不反贪政权会崩盘的情势下,用王岐山反贪,以恶制恶,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为什么不选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我相信懂点政治的人都明白,在人人皆贪的局面下启用好人反腐,或者是推不动,但更可怕的是,反贪可能危及自己。

  习近平是否真想让王歧山留任常委?这个问题恐怕只有习自己知道。但王歧山的利益显然是留任,否则太危险了。不过,无论是否安排王歧山留任常委,习近平都不希望王歧山的问题曝光,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但郭文贵还是把王的问题曝光了,这就打乱了习近平对19大的部署。

  笔者为什么不敢完全排除王岐山留任的可能?主要的逻辑是,如果习近平在高层权力博弈中形成了对王岐山的过分倚重,而王岐山出局意味着习近平会成为孤家寡人,那习近平还是有可能选择与王岐山联手拼死一搏。至少,习近平会以这种可能来威慑对手,以赢得时间和20大之后继续掌权的机会。这恐怕就是习近平继续让王歧山公开露面的用心所在。

  习近平在这个时刻“力挺”王岐山,不仅向党内的政治对手,也向一切挑战和可能挑战他权力的力量,包括外国力量发出了重要信号:不要以为有机可乘,不要逼我做出更强硬的反应。习近平做出这样的姿态不难理解,却难以达到他希望的结果。

  郭文贵爆料的国际政治后果,很可能就是加速中国和整个西方阵营关系的紧张。事实上,在郭文贵爆料前,美国上层,不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形成了对中共不利的共识。有人透露,连“中国的老朋友“基辛格都支持特朗普联俄制华。郭文贵爆料让西方看到了更多中共上层的腐朽内幕,看到了高度腐败的中国体制对西方民主政治乃至全球金融秩序的威胁,这必然会增强西方对中国更加强硬的共识。

  对中国社会来说,郭文贵最有杀伤力的爆料可能是上层的淫乱,但对美国和西方社会来说,最触及他们切身利益的是中国权贵在海外大规模洗钱和隐匿资产对国际金融秩序和法治的威胁。法治和金融秩序是自由社会生存的命脉。在力不从心的情况下,西方国家可以对中国践踏人权,盘剥百姓闭上一只眼,但这绝不意味着,西方不敢为维护自己的自由命脉而战。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