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G20诸国各怀的是什么“胎”?
www.wforum.com | 2017-07-06 04:43:5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加G20汉堡峰会的各国都怀揣各自的期待。那么,“重量级的”国家都抱有哪些期待呢?G20峰会对中国来说是实现其地缘政治野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G20诸国各怀的是什么“胎”?

特朗普政府对G20峰会不抱有太多期待,对默克尔而言则是一个大好时机

  美国

  特朗普政府对G20峰会不抱有太多期待。我们甚至可以想象,特朗普对于到汉堡一游的兴趣都寥寥。他可能更盼着之后出访华沙和巴黎,因为在那里他才是舞台上唯一的"角儿"。对于特朗普而言,G20是门不得不完成的必修课,但最好到最后任何具有实际意义或者带有约束力的决议都不要得出才好。

  特朗普对气候保护问题的态度从他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就可见一斑。而在意大利举行的G7峰会上,成员国也清晰地感受到想和特朗普政府协商解决问题有多难。特朗普的汉堡之行唯一一项真正吸引人的热点是在他和普京之间即将举行的"特普会"。很多专家分析认为,特朗普和普京之间存在很多共通之处。另外美国国内因正在调查俄罗斯对美国大选的干涉也让特朗普倍感压力。这些背景也就让这场"特普会"的举行变得更为引人关注。

  俄罗斯

  无疑普京与特朗普的会晤将是G20峰会上的焦点。外界可能还从未像此次这样对俄美两国领导人的"首会"抱有如此之高的兴趣。莫斯科方面当然原本希望更早就可以看到普特之间的握手瞬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这主要事关(双方实现)对话的正常化。"

  俄罗斯方面期待俄美两国在经历了一段紧张关系之后可以迎来一个新的开始。但是俄罗斯专家们并不认为汉堡峰会可以给两国关系带来重大突破。普京和特朗普会晤时两人大概会谈到共同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和控制核武器扩散等议题。特别是就目前朝鲜局势,俄美双方存在着共同的利益。

  德国

  今年秋季德国将举行联邦议院大选,现在默克尔要在汉堡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客人。这对默克尔而言不可谓不是一个大好时机。作为峰会的主人她可以大谈世界政治,而让人们忘记她在内政上耍的小花招。

  上周五,默克尔在政府声明中指出,汉堡峰会上将会出现艰难而棘手的谈判,特别是在气候保护的议题上,欧盟应该在美国面前拿出清晰的姿态。她对与特朗普举行会晤并不抱有太高期待。但与此同时,默克尔作为欧盟的最重要代表以及"自由世界的最后捍卫者"则被外界赋予了很高的期待。

G20诸国各怀的是什么“胎”?

G20峰会对中国来说是实现其地缘政治野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

  G20峰会对中国来说是实现其地缘政治野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希望能拥有更大的国际影响力,在汉堡峰会这样一个舞台上可以同美国、俄罗斯等重要大国平等地协商讨论。中国认为G20峰会是一个阐述强调自己支持自由贸易的理想机会,这对一个依赖于出口的经济大国来说也尤为重要。

  印度

  印度总理莫迪很享受在世界大舞台上登场露面。他想在G20峰会上推销自己的经济改革,而且他还想借用出席G20峰会在国内得到加分。因为峰会期间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二人将共同寻找解决中印军队在两国边境线上对峙问题的答案。莫迪也希望能加强印中两国间的经贸往来。

G20诸国各怀的是什么“胎”?

对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来说反恐是最重要的议题

  土耳其

  对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来说反恐是最重要的议题。他希望在峰会上能够得到其它与会各国的承认与支持。他希望西方国家停止向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他还希望美国将伊斯兰教士葛兰引渡回土耳其。埃尔多安认为葛兰是2016年土耳其政变的幕后操纵者。不过埃尔多安想在峰会期间在支持者面前发表演说的梦想已经破灭了,因为德国政府禁止举行此类集会活动。

  巴西

  总统特梅尔因涉嫌腐败受到该国检方起诉。此后有消息传出,特梅尔今年将缺席汉堡峰会。但巴西总统府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特梅尔会按期参加G20汉堡峰会。巴西目前国内失业人口达到1400万。特梅尔的支持率仅为5%至7%。巴西政府希望加大对外资的吸引,另外还希望借G20峰会打造新的贸易联盟。

  南非

  南非是G20集团中唯一一个非洲国家。而这个国家现在却是深陷危机。总统祖马需要解决国内高失业的问题以及货币贬值的问题。所以祖马希望非洲问题能够成为峰会上的一个重要议题。南非还希望加强对"非洲契约"(Compact with Africa)的执行。这一倡议旨在与非洲各国一同合作,采取经济改革以吸引私人投资者,从而促进就业和企业发展。另外联合国提出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全球难民政策也应该在峰会上得到讨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