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项俊波给李克强挖了个史上最大的坑
www.wforum.com | 2017-07-04 05:04:39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项俊波给李克强挖了个史上最大的坑

项俊波的贡献当得上“中国最大的保险推销员”称号。

  留下很多“定时炸弹”

  2016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要求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6年召开的三次中央政治局会议,都将防范金融风险放在突出位置。

  另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项俊波的监管思路以2014年为分水岭,在此之前,以防控风险为主,多次出重拳整顿市场;此后则演变为鼓励创新、突破发展为主,“放开前端”的做法更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盒子。从2014年至2016年,中国新增的保险类公司激增200多家,吸引了大量资本进入保险业,成就了保险业的辉煌。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野蛮生长的保险业却忘记了“保险姓保”,依靠廉价获得的巨额资金,再配上平均八倍左右的槓桿,像抽水机一样抽走市面上的各路资金,崛起为令市场瞩目的凶勐力量。此后,宝能系与万科上演股权争斗全武行,血洗南玻A,觊觎格力电器,阳光保险举牌伊利股份,恒大人寿短炒梅雁吉祥,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举牌资金令人“生畏”,成为A股市场的“洪水勐兽”,直至个别险资变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怒对的“野蛮人、害人精”,成为众矢之的。

  刘士余曾怒怼:“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槓桿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在很多市场人士看来,虽然并未点名“你”是谁,但事实上,指的就是险资。

  形势已经发生变化

  2016年春节前后,张峻因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一案被带走协助调查,至今未归。5月收到富德生命人寿高管涉嫌转移资产的匿名举报信后,保监会工作小组进驻调研。此外,央行、中纪委和公安部亦相继对其调查。

  除了富德生命人寿,安邦保险和前海人寿亦被保监会重点调研。

  一时间,举牌险企一时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不仅将保险业推到产业对立面,也把项俊波本人及其执掌的保监会推到风口浪尖。保险界、产业界、学界甚至中央决策层棒喝,保险业已偏离保障主业,险资正在变成“险”资。

  2016年12月,在国务院高层重申“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之下,保监会密集出台一系列收紧和规范保险业管理的文件,涵盖业务、投资、机构管理等诸领域,“亮出牙齿”,从严从紧管理将成为2017年以来的监管主基调。

  《财经》的报导称,到2016年底,项俊波改革以来的数条重要松绑政策,已逐一恢复到原有规定。

  客观来讲,项俊波的贡献也当得上其自诩的“中国最大的保险推销员”称号。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2016年保险业资产总量15.12万亿元,较2011年的6.01万亿元增长250%。此间,各种创新也喷涌而出,尤以互联网保险引人注目。2016年新增互联网保险保单61.65亿件,占全部新增保单件数的64.59%。

  但对于项俊波主导下的涉及保险业的几大改革,多位监管层和险企人士对《财经》表示,无论是寿险费率、车险还是资金运用改革,从效果上来看,在行业内被认为是失败的。

  而且,五年来行业累积的3万亿元短期理财险产品等等诸多危及金融安全的“定时炸弹”如何解除引信,现在已经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