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梁振英为何被习近平赶下飞机?
www.wforum.com | 2017-07-03 12:04:2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梁振英为何被习近平赶下飞机?

  6月29日中午12时,习近平访港专机到达香港。香港特首梁振英与夫人梁唐青仪,以及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均到场迎接。习近平专机机门打开后,梁振英和夫人先进入机舱,但逗留仅40秒就走下飞机。

  按此前惯例,前两任特首董建华和曾荫权也曾在国家领导人抵港时上机迎接,但都没有先于领导人下机。2007年及2012年,胡锦涛两次访港,均是前特首先上机迎接,之后跟随在胡身后一起下机。

  梁振英此次不符惯例的提前下机,引起港媒关注,前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新闻统筹专员何安达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如果不是习近平邀请他(梁振英)上去,做法的确不太礼貌”。从这点来看,媒体报道标题称“梁振英疑被赶下飞机?”也并不为过。

  其实,梁振英按此前照惯例上飞机的做法,与礼貌关系不大。而他40秒之后就被“赶下飞机”,却不同寻常,也非偶然。

  在重大的公开政治活动场合,中共高层领导人很少出现临时起意的偶然事件。即使是看似偶然发生的重大政治事件,其背后往往也有其必然性。比如2012年2月6日的王立军出走美领馆,看似偶然,其实它只是点燃了中共高层江胡斗公开化的导火索。如果这件事不发生,中共高层的决裂和博弈仍然会以别的方式出现。

  梁振英被提前被习近平赶下飞机,很大可能就是,习近平以这种方式向外界释放了两个信号:第一、他与与操控香港20年的江泽民、曾庆红不同路;他不接受梁振英;第二、打破特首接机惯例,暗示江派操控香港时代的终结,香港政治将迎来变局。

  习近平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来释放信息呢?他为什么不能说出来呢?因为外界特别是香港民众,很快也都从习随后的一系列公开活动和讲话中,看到听到所谓“中央充分肯定对特首梁振英5年的工作”之类的话。

  这一点也是外界包括许多香港人的疑问,我的一位关注香港社会的朋友就告诉我,因为很多香港人都不了解共产党,只能看领导人表面身体语言和讲话内容去分析政局,认为既然已经是习核心,核心就代表集大权于一身,那么就应该对香港的乱局负有责任。

  此前的香港,特别是梁振英执政香港的这5年,香港一直被操控在江泽民集团手中。江派常委张德江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主管香港事务,这是明面;在暗面上,曾庆红经营香港多年,利用其掌控的国安系统,在香港政、经等各界培植了大量的人员和特务,盘根错节。不要说控制香港,习近平就连到香港的人身安全都成为访港的首要问题。这一点从官方播出的习近平访港活动的画面中就可以看出:无论习在任何场合,他身边都是重重保镖,保镖个个神情紧张异常,如临大敌。以此看来,防止江派的暗杀已经不仅仅是传闻。

  由于江派常委张德江还在台上,香港的曾庆红势力还没有被全面清除。习近平不仅仅是在涉及香港问题的外交部和负责港澳的部门,几乎在党、政、军、地方等各界,习近平都面临着无人可用的情况。大部分官员都是江泽民时代提拔起来的,一部分官员还在紧跟江泽民对抗习近平,相当一部分官员都选择明哲保身、为了利益和所谓不犯错误而少做事不做事,相反真正能够跟随习近平并执行习政策的官员,并不太多。这也是习上任后,继续启用了一些江派背景浓厚的官员如傅政华、李鸿忠等人的主要原因。

  在香港的问题上,习近平也面临着几乎同样的困境。2014年江泽民集团张德江、刘云山和梁振英在香港挑起乱局引发“雨伞运动”,习近平也只能是守住不出动军队的底线;包括今年的香港特首选举,习近平的底线就是“梁振英不能连任”,除此之外,外界看到,习并没有越过张德江直接干预香港的具体事务,当然,这其中也有习受制于中共体制的因素造成。

  明白了以上的情况,也就明白了此前的一件事情:在香港特首选举前几个月,香港《成报》突然连篇累牍地发表署名汉江泄的社论和文章,曝光张德江、张晓明和梁振英的丑闻,此举曾给一些反感梁振英的港人带来希望,但是在香港特首选举尘埃落定之后,《成报》并无后续报道。这种现象,很可能是习近平阵营通过非官方的香港媒体,在向香港和外界释放中共高层的真实信息,同时也是一种民意测试,通过爆料张德江等的丑闻,来观察各界的反应和动态,为未来在香港清理江集团势力做准备工作。

  从表面上看,梁振英虽然“升任”中共政协副主席,进入所谓“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似乎一时风光无限。但是,政协素有“政治花瓶”之称,是中共统战和发展海外特务组织的工具,并无实权。中共十八大前后,政协落马官员人数众多,令计划和苏荣两名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双双被判无期徒刑,政协职位已经成为高危官位。

  更为重要的是,梁振英作为中共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代理人,5年来不断激化香港社会矛盾,2014年配合中共江派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利用政改问题搅局,试图在香港制造开枪流血镇压,不断炒作“港独”制造风波,撕裂香港社会。梁振英其实已经深度涉入江泽民集团的对习近平的政变。

  与此同时,在习近平访港之际,适逢一年一度的香港七一大游行。而七一大游行的主题之一就是“法办梁振英”,要求当局追究梁振英涉贪澳洲UGL5,000万元的丑闻,不少市民手持“反贪腐、抓CY(梁振英)”的海报,沿途不时有市民高喊“梁振英坐监”。这就是香港最真实的民意。

  梁振英被习近平赶下飞机的事件,其实已经清晰地预示了梁振英未来悲惨地结局。梁振英无论怎样,都已经无法避免其未来被清算的命运,在中共十九大梁振英的后台张德江下台之后,习近平阵营人马将会全面接管香港之后,梁振英在位期间的更多丑闻将会被曝光。

  港人称梁振英为“狼英”,无论如今梁振英在习近平面前怎样卑躬屈膝,做出一副摇尾摆首的叭儿狗模样,但都不会改变其恶狼的本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