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嫌犯曾潜伏探消息 距章莹颖父不足100米
www.wforum.com | 2017-07-03 11:41:26  长安街知事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嫌犯曾潜伏探消息 距章莹颖父不足100米

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晚间宣布,已经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男子。联邦调查局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今年4月,章莹颖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自然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做访问学者。她在赴租房处签合同途中失联。

今日美国报道,联邦调查局在伊利诺伊州逮捕了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27岁的物理课程的助教勃兰特·克里斯滕森。美联邦当局称已对嫌犯以绑架罪提起刑事指控,他将于明日出庭接受审讯。

记者梳理了警方调查章莹颖失踪案的前后全过程发现,有四大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案情细节一

章莹颖求助搭车,嫌犯将其骗走囚禁

虽然警方此前一直表示案件一直在进展,但总是以案件正在调查取证为由从未透露过太多细节。根据负责本案的FBI探员安东尼的证词,警方对于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调查早就始于6月12日,即章莹颖失踪第三天。

6月9日8时30分:章莹颖前往位于伊利诺伊大学的特纳大厅作实验。

12时30:章莹颖回到公寓中准备吃午饭。

13时35分:章莹颖在果园丘陵站上了一辆厄巴纳市的公交车。

13时39分:在公交车上,章莹颖用自己的手机向位于厄巴纳市租房机构管理人员发出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关于房屋租约的签订。双方约定的见面时间大约为14时10分。

13时52分:章莹颖在斯普林菲尔德街和马修大道的交汇处下了公交车 。

13时56分:章莹颖曾经试图拦下一辆公交车,但是这辆车并没有停下而是直接开了过去。

13时57分:章莹颖开始沿着北古德温大道向北走,走到了西克拉克大街和北古德温大街的交汇处,并在东南方向的一处树荫停下,那里是一个公交停靠点。

章莹颖案嫌犯潜入祈祷会打探消息,曾距章父不足100米

章莹颖案嫌犯潜入祈祷会打探消息,曾距章父不足100米

14时3分:此时,嫌犯克里斯滕森驾驶一辆黑色土星阿斯特拉轿车出现了,他驾车停靠在章莹颖站立的位置边,两人隔着车窗交谈了大约1分钟。之后章莹颖上车,并坐在前排副驾驶的位置。

14时38分:此前章莹颖联系的房屋管理人员向章莹颖手机发送了一条短信,但是这条短信并没有收到回应。

21时24分:一名伊利诺伊大学的副教授向伊利诺伊警方报告了章莹颖失踪。章莹颖此前曾经告知这名副教授和她的同事,她将要去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并且很快就会回来。当章莹颖被发现没有按时回来后,有几个电话曾经打到她的手机上,但是这些电话都是无人接听。副教授随后和警方搜查了章莹颖所住的公寓,公寓中没有人,而且已经被戒严。

(直到被捕后克里斯滕森才承认,当天他把章莹颖带到了公寓,将她囚禁在公寓并消磨她的意志。而其公寓距离章莹颖失踪地点仅10分钟车程。)

案情细节二

警方找上门嫌犯淡定撒谎

6月12日:通过车辆的线索调查,警方发现了一辆2008年产的黑色土星牌阿斯特拉轿车,车牌号为“P399495”。该车顶有一个大天窗。根据州车辆登记数据库显示,克里斯滕森是该嫌疑车辆的车主。此后警方向克里斯滕森询问了他在章莹颖失踪当天的行踪。克里斯滕森一开始回忆不起来他当时在干什么,但后来表示自己当天不是在家里睡觉就是在打游戏。他承认了土星轿车为他所有,但警方在搜索后没有查收任何东西。

6月14日:警方对视频进一步分析后,认为嫌犯车辆有天窗并且车右前方的轮毂有开裂。警方再次对这辆轿车进行了检查,发现基本状况与嫌疑车辆吻合。根据这些信息,安东尼探员认为嫌犯车辆就是克里斯滕森所开的这辆土星牌轿车。同一天,警方获得了对克里斯滕森车辆的法院搜索令。

章莹颖案嫌犯潜入祈祷会打探消息,曾距章父不足100米

6月15日:FBI和校警对克里斯滕森的车辆进行了详细搜查。在搜查前,警方曾前往克里斯滕森所在的公寓,当时另一名室友也在场。随后,克里斯滕森前往香槟FBI办公室接受询问,承认了他在6月9日曾在香槟校区里开车转悠,在他发现了一名背着背包面容忧虑的亚裔女性后,他开车靠近了该名女性问她怎么了,她说她要迟到了。克里斯滕森说他向她提供了顺风车。该名女性在上了他的车后打算给他看自己手机上的导航,但是在他拐错了一个弯之后她十分慌张,克里斯滕森说他于是放她下了车,下车位置就在离接她上车几条街的位置。

在此次询问的同时,探员对克里斯滕森公寓里的另一名住户也进行了询问,他向警方提供了对该公寓内物件的搜索许可。警方查获了一些电子设备,包括克里斯滕森的几台电脑和一部手机。

案情细节三

曾网上求助“如何实施绑架”

6月15日:FBI探员获得了对克里斯滕森个人手机的法院搜查令。这给本案带来了新的曙光,却也同时让大家产生了一丝寒意。就在今年4月19日,该手机的用户访问Fetlife.com网站上一个名为“绑架入门”的论坛,该论坛里存在有“完美绑架”及“如何计划实施绑架”等内容的帖子。他曾在网上搜索:大家好。你最完美的诱拐幻想是什么,不管你是作为绑架者还是作为被绑架者?

章莹颖案嫌犯潜入祈祷会打探消息,曾距章父不足100米

嫌犯用白色文字写道:你最完美的诱拐幻想是什么,不管你是作为绑架者还是作为被绑架者?

6月16日:警方开始对克里斯滕森进行了持续性的监控。

6月18日:嫌犯车辆被转移去了当地FBI分部。通过和对嫌犯车辆进行了搜索的警官的对话,获知了该车辆的副驾驶座(章曾经坐过的位置)区域曾经被彻底地清理过,和其他座位有明显的区别。FBI以往的经验与专业训练告诉他们,这可能正是有人为了掩藏或销毁证据。

章莹颖案嫌犯潜入祈祷会打探消息,曾距章父不足100米

FBI起诉文件

6月29日:警方的音频监控显示克里斯滕森向别人透露自己绑架了章。克里斯滕森承认自己把章带回了自己的公寓,并将她关在公寓里不许她出去。

6月30日晚间:FBI宣布,已经逮捕克里斯滕森。根据以上调查信息,以及其他调查中获得的证据,警方认为章很可能已遇害死亡。直到此时,章的行踪依旧不明。

案情细节四

被捕前现身章莹颖祈祷会

据章莹颖访问学习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学生透露,克里斯滕森是该校物理系的一名助教。

在30日被捕前,克里斯滕森还疑似出现在章莹颖的平安祈祷会上,令人毛骨悚然。

当地时间29日,由香槟伊利诺大学多位关心章莹颖代表组织的“祈祷章莹颖平安返家校园步行及音乐会”举行。不过,1日下午4时左右,参加祈祷会的一位推特网友上传了29日当天傍晚的活动情形照片,图中右上角穿着黑色T恤、留着胡子并背黑色背包的白人男性,神似绑架章莹颖嫌犯克里斯滕森,当时,他距离章莹颖的父亲、男友的距离,还不足100米。

章莹颖案嫌犯潜入祈祷会打探消息,曾距章父不足100米

在这张照片中,前方清楚地可以看到章莹颖父亲章荣高(前排左三)、小姨叶丽钦(前左二)、男友侯霄霖(前左三)站在特别制作的寻找章莹颖横幅前。

网友认为,如果照片中右上方真的是克里斯滕森,“实在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网友推断,该嫌犯应该是想要撇清自己涉案,同时也想从参与活动中,掌握警方与FBI调查情形的进展。章莹颖家人与朋友,在看了这张照片后,都认为与嫌犯外貌非常神似,应该是他,“真的太变态,太震惊了”。

一名也参加29日校园步行与音乐会的伊大老师表示,有印象看到照片中的黑衣男子,“觉得他笑得很诡异,但当时没有想太多”。

章莹颖案嫌犯潜入祈祷会打探消息,曾距章父不足100米

美国司法部的一份媒体声明说,克里斯滕森将于7月3日首次出席联邦法庭的审讯。

据政府统计数据,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有5600名中国学生,这一数字超过了其他所有美国高校。全美总共有超过30万中国留学生。一些中国家长质疑,章莹颖事件是否意味着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已经不再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7-07-04 07:48:09
>>(直到被捕后克里斯滕森才承认,当天他把章莹颖带到了公寓,将她囚禁在公寓并消磨她的意志。而其公寓距离章莹颖失踪地点仅10分钟车程。)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