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弹劾川普无望 民主党人祭新招
www.wforum.com | 2017-07-01 04:32: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总统川普推特发文抨击MSNBC电视节目女主持人米卡?布里辛斯基(Mika Brzezinski)大约4小时之后,民主党籍马里兰州联邦众议员拉斯金(Jamie Raskin)29日中午12时56分发出一封电邮给其他国会议员,敦促同僚们必须基于"国家安全长治久安之重大考量",支持他所草拟的川普撤职提案。

  由于目前参众两院都由共和党掌控多数主导权,民主党人士清楚明白,"弹劾总统"肯定是一条行不通的路。部份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如今决定扬弃弹劾,另闢新战场来试图扳倒川普,他们所寄望的施力点,便是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

  这记政治险招的主要诉求是:先在国会设立一个"失职委员会",并由这个委员会做出川普已经"丧失治国能力"的裁定,进而援引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达到让川普下台的最终目的。

  拉斯金就是这份草案最大推手。到目前为止,已有大约24位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都已加入了支持川普撤职提案的行列,其中不乏众院司法委员会的重量级成员。

  拉斯金办公室30日证实,自从29日上午发生川普推特失言风波之后,这项草案又获得了三位民主党籍众议员连署。

  拉斯金接受雅虎新闻专访时则说:"发生危急状况时,要知道破窗求生。"他表示,如果仔细查看从川普在今年一月上台之后的各种表现纪录,"就可以发现充满着各种千奇百怪、难以计数的事件与纷争。"

  至于川普这次推文攻击女主持人,是否有助于凝聚更多国会议员,联手透过第25条修正案推动川普下台?拉斯金则回答说,每个人都应该可以被容忍发表一、两篇失言或内容疯狂的推文,"但问题在于这个人是不是有一种固定的行为模式,似乎透露出此人可能某方面有着非常严重的问题。"

  1967年通过的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内容规定如果副总统以及超过半数阁员通知国会,表明总统已经丧失履行职责的能力,那麽国会便可交付表决,如果获得三分之二票数同意,总统就必须下台。

  宪法教授出身的拉斯金指出,第25条修正案第4项条文内容裡,部份文字内容长期已来都被忽略,而这些文字就是他草案的主要精神所在。他指出,提出总统可能丧失履行职责能力的质疑,其实并不需要由阁员来进行,也可以由法律架构下的其他政府组织来进行,例如国会。

  第25条修正案颁布以来,迄今过了半个世纪,却从不曾动用过。拉斯金所提出的草案,内容在于要求在国会内部成立"总统能力失职委员会"(Oversight 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Capacity),由包括医师、精神病医师以及前任总统、前任副总统或前任政府高层官员共同组成的审查小组,对总统展开"身体与精神状况是否丧失履行职责能力的鑑定。"

  MSNBC新闻电视台晨间节目共同主持人布里辛斯基(Mika Brzezinski)30日说,对川普以推文凶恶攻击她,并不受影响(reeling)。

  川普在前一天(29日)推文,对这名"晨间乔(Morning Joe)"共同主持人,做出不堪且人身攻击的推文,称她为"低智商",并说她做"拉皮(face lift)"后,淌着血还去川普的佛罗里达渡假中心参加除夕派对。

  川普这种有失总统风度的言语攻击,遭到两党人士一片批评。

  布里辛斯基与这个晨间新闻节目的男主持人史卡波罗(Joe Scarborough)在上个月订婚,他们原与川普关係良好,川普曾建议,他愿意替他们主婚。他们在29日原本已经出发度假,在发生"拉皮推文"事件后,他们30日临时折返,刻意多留一天,以便在他们自己的节目中,对川普恶意推文做出回击。

  布里辛斯基说,"我很好,我的家庭教导我坚强。这与我个人完全无关。我相信这事件再次透露出美国总统的为人。这很怪异。"

  她说:"这的确让我为国家担心。"

  她对拉皮整容也做出了解释,她说,她没有拉皮,只是整修了下巴,"我对整容的态度很透明,我认为我的下巴现在美极了。"她的未婚夫史卡波罗在旁,大笑出声。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