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晓波病情加重 已不能正常进食
www.wforum.com | 2017-07-01 04:20:18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在锦州监狱罹患肝癌,近期病情加重。6月30日,刘晓波的一位亲人在公安同意下,进入病房探望刘晓波。据知情人士披露,刘晓波已出现肝腹水等癌症晚期症状,已经不能正常进食。当天,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公共知识分子谢小玲等多人也因对刘晓波一事发声而被当局警告及“上岗”。

  刘晓波进入肝癌晚期的消息,引发了各国的关注。6月30日,驻守在刘晓波病房外的公安只准一位亲属进入病房探望,而刘晓波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据消息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当局于6月初发现刘晓波患肝癌,但已进入癌症晚期。目前,刘晓波已出现肝腹水等只有肝癌晚期才出现的症状。虽然刘晓波尚能进食,但是医生建议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清淡或流质食物。

  据消息来源称,刘晓波已来日无多,身体状况无法承受转院。家属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对于网络流传一张刘霞给刘晓波喂食物的照片,知情人士称,该图片由刘晓波的亲属提供,绝非官方。

  另据旅居美国的中国异议作家余杰29日晚间向本台记者披露,刘晓波所住的沈阳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目前已经处于类似戒严状态,楼外有数十名便衣武警把守,进出人员都要经过严格检查。肝病诊疗中心三楼病房的电梯口、楼梯口以及刘晓波的病房外,更有多名身穿制服的警察站岗。

  6月29日,中国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在北京约见德国、美国和欧盟的外交官员通报刘晓波的病情。30日,中方官员尚未正式回复西方外交官提出的三点要求,即让刘晓波的家人与外界自由联系、自由选择就医地点等。不过,刘家继续在争取刘晓波出国就医的权利。

  与此同时,北京多位知名人士因呼吁中国政府尽快让刘晓波出国治病并追究监狱管理局责任,而受到当局的警告。

  29日下午4点,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被公安警告不得发表与刘晓波有关的言论,刘晓波的代理律师尚宝军,也被司法局警告不得接受媒体采访和发表相关言论。刘的朋友周舵和妻子,则被公安带走强制旅游。30日,北京独立学者高瑜、谢小玲也被公安警告和限制自由。

  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30日告诉本台记者:“具体人数,我不是太清楚,但是我身边的一些人,包括尚宝军、谢小玲、高瑜、鲍彤等,都已经接到国保的通知,不允许再为刘晓波事件发表文章或发言。谢小玲今天被国保看控,不知道是什么强制手段”。

  当天上午,北京司法所所长和公安局国保共4人到高瑜家,警告其不得在境外社交媒体“推特”发言,不准评论刘晓波的病情、评论郭文贵爆料。

  已故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谢韬的女儿、公共知识分子谢小玲对记者说,她已被公安上岗:

  “他们只说我近来的活动太多,已经给我站岗了。我们没有让他们进屋,他们就说核实我的身份:你是谢小玲吗?我说是。他们说‘那就行了’,两个高个子警察在门口看守你。有失踪的,有被约谈的”。

  6月28日,辽宁省沈阳市司法局在官方网站第二次通报刘晓波的病情称,从2012年开始,该监狱每年在常规体检基础上还为刘晓波增加了肝炎、肿瘤系列筛查,“均未发现异常”。

  现年61岁的刘晓波因发起签署《零八宪章》,2009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11年。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