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幕僚长接过2000华裔的请愿信
www.wforum.com | 2017-06-30 04:53:41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幕僚长接过2000华裔的请愿信

  今日,在华盛顿当地晚饭时间,特朗普亚裔顾问团顾问之一王湉,在参加总统晚宴之后,将代表2000余名已签署服兵役合同、却获身份无望的华裔们心声的请愿信,递交至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上图前右)手中。

  “在特朗普总统的晚宴上,我已经向特朗普说明了请愿的事情”,王湉说,他用和特朗普单独见面的时间,讲述了因MAVNI计划取消对于已签约华裔陷入身份困境的请愿事宜,特朗普立刻有所反应,请愿信得已由王湉顺利递交至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手中。王湉介绍说,“普利巴斯听我说完请愿事项后,说‘interesting’,接过请愿书,并请我等待,几天后将给我回复!”

  请愿的2000多名华裔,均为“国家利益至关重要军事资源”(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MAVNI)项目参与者。Mavni项目起始于2008年小布什政府期间。计划主旨是招募合法的非绿卡非公民在美外籍人士入伍,被招募者需具有被军队需要的重要技能,比如某领域保健专家或某语言专家等。一旦被招募,将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Mavni主要面对的是大学本科或更高学历的毕业生或某一领域特别优秀的在校学生。起初每年招募1000人,需在军队服役一年,至2014年每年扩招至5000人,而服役年限也变更为4年。

  因MAVIN去年被奥巴马政府取消,不再招募新人,而对于已经签约的、处于过渡期的人士,身份尴尬,或将面临被遣返。据华裔递交白宫的请愿书中陈述,“奥巴马政府出台的新政策”,增加审核项目,“使得已经签约的人获得身份的过程被无限期延长”,请愿者们表示“希望能简化流程,回归之前MAVIN的政策”。

  王湉说,今天能将请愿书直接递交至普利巴斯手中,许多人在其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大家希望能让这些处于政策过度期、身份尴尬的华裔们脱离困境,“他们之前都有合法的在美停留的工作签证等,因为签署合约,之前的签证都不能使他们再合法留在美国,而有些人还卖掉房子,带着家属搬迁至服兵役地区。如今,他们进退两难,可能面临被遣返,作为华人我们都希望能帮到他们。”另外,王湉还说,特朗普依然记得他曾经是华裔川普助选团成员,并去过家里做客,王湉认为特朗普对华裔、亚裔非常友善。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