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粤高官七一前落马 张德江被双重火烤
www.wforum.com | 2017-06-29 04:56:3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粤高官七一前落马 张德江被双重火烤

  6月27日,就在香港七一倒数72小时之际,广东河源市原副市长谢春森落马。

  履历等公开资料显示,谢春森任河源市副市长一职,自2004年5月起至今落马,时间长达13年,历经的三任市长分别是:吴锐成(2004年-2006年)、刘小华(2006年-2011年)、彭建文(2011年-2017年5月)。

  而这三任前河源市长的近况:吴锐成现任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刘小华2016年6月在省委副秘书长任上“自缢身亡”,彭建文今年6月19日成为“短命厅官”倒在履新仅30天的省安监局党组书记位置上。

  对一个副手来说,曾经共事过的三名主官就有两人出事,他自己要说完全没问题也很难。果然现在谢春森落马,且涉及的问题是在十年以上的话,那么可能被牵扯的前河源市长,就只剩一个尚未出事的吴锐成。

  而吴锐成还是与张德江关联度最高的一位河源市长,吴2004年主政河源,又在2006年12月调升广东省侨办主任,都在广东书记张德江任内。

  不过值此七一前夕,对香港民众而言,张德江和河源市都让人想起同一件事,张德江酿成全球大祸的的隐瞒SARS疫情。

  在十四年前,广东爆发SARS,首宗感染病例(黄杏初)于2002年12月15日在河源市出现。不久后,疫情在河源、中山等地一波接一波地群体性发生了。又一个月后,走出广东,扩散到全国其它省市,并在北京集中暴发。

  当2003年2月传到香港时,最终造成近2,000港人染病,299名港人死亡,包括首个因此殉职的公立医生──年仅35岁的谢婉雯。

  因SARS爆发香港经济直落谷底,2003年4月,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南巡广东,急召时任特首董建华到深圳解释防疫进程,据港媒报导,时任广东书记张德江也在场,并展露出干预香港事务之野心,批评“香港经济已危在旦夕,再不采取措施,香港可能会崩溃”。

  而当时主管港澳工作的曾庆红借此推出CEPA协议、自由行等政策。后来港媒评论,CEPA等政策对香港经济虽然一度令之反弹,但也令发展单一化,同时为香港埋下大量发展炸弹。而据外媒披露,CEPA实际让江泽民与曾庆红两家资金在中港台三地来去自如,也给江、曾家族境外洗钱开通了大门。

  由此可见,张德江对香港的危害,早在他当广东书记时,不仅是隐瞒疫情令其扩散、肆虐,也在他插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时扭曲香港经济。

  谁知就在今年七一前夕,广东有官员落马,还是来自河源市,除了可能牵扯张德江提拔过的旧属,这个地方还是他当年隐瞒的SARS第一例病例出现的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