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媒体:韩国终于发现了中日友好靠的是谁
www.wforum.com | 2017-06-28 20:2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韩国终于发现了中日友好靠的是谁

      26日,在东京银座的三越百货店内,退税窗口前挤满了前来办理退税手续的中国游客和韩国游客。据百货店负责人介绍,退税窗口每小时需接待300多名游客,其中三分之二为中韩游客。

  韩国《亚洲经济》6月27日称,中韩“萨德”争端对韩国旅游市场造成巨大打击,日本反而成了中韩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日本政府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月访日外国游客为229.47万人次,环比增长21%,创下历年5月外国游客访日的最高纪录。今年1-5月,访日外国游客累计达1141.07万人次,创下最短时间内突破1000万人次的新纪录。其中韩国游客282.7万人次,中国游客269.45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39%和8%。中国游客受限韩令影响,选择赴日本与东南亚国家旅行,而相当一部分的韩国游客也放弃了去中国旅游,选择赴日旅行。

  据报道,得益于中韩游客的增加,长期陷入低迷的日本旅游业界如获重生。日本百货店协会上月发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日本百货业销售额为4527亿日元,同比增长0.7%,摆脱连续14个月的负增长。日本百货店协会负责人表示:“访日外国游客的消费拉动了整体销售,不仅是东京,就连一些较为偏远地区的百货店也迎来久违的春天。”

  韩国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访韩外国游客为107.59万人次,同比减少27%。中国游客锐减六成以上,不少日本游客也因朝鲜半岛动荡局势而放弃韩国行,对韩国旅游市场造成重大打击。

  报道称,中国游客消费比重超过半数以上的免税店首当其冲,3月15日以后,乐天免税店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5%。本月21日,乐天免税店召开了紧急经营战略会议,组长级干部人员及全体高管自发减薪10%,这是乐天免税店成立以来的首次。今年3-5月,乐天酒店的预订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左右。首尔广场酒店的中国游客预订率也从15%下降至10%。酒店行业一位从业人员称:“不少酒店在今年8月之前的预订率为0%,预计中国‘限韩令’造成的打击将趋于长期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