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人的数据 石油危机才刚刚开始
www.wforum.com | 2017-06-28 04:50:28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油价本月以来已经大跌10%,看起来对OPEC和其他产油国来说糟透了;如果他们想到美国夏季用油高峰的来临,通常会推动油价上涨,今年6月份的表现就更糟了。实际上,自1988年以来,油价从未在6月份录得如此大的跌幅,当年主要产油国伊朗和伊拉克之间的八年战争进入尾声。而今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但随着库存满溢和美国产量增加,市场对此并不在意。

  对冲基金行业早前曾坚信,欧佩克有能力通过去年的减产决议尽快让原油市场重新恢复平衡。2016年底,欧佩克以及一些主要的非欧佩克原油生产国宣布减产。而如今,随着油价糟糕的表现,市场信心极度脆弱。

  三次卖空

  一些基金经理人在2月中旬之前积累了近100万桶石油净多头头寸,他们将在下月初因原油价格的反转而遭遇损失。

  还有一些基金经理人在今年4月第二次买入石油多头头寸,他们将因为油价遭遇的大幅卖空而蒙受类似的损失,大多数基金经理人也将因此在今年陷入亏损的窘境当中。

  上个月,欧佩克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而非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这引发了国际油价的第三次卖空,也使得市场仅存的看多情绪荡然无存,卖空者的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

  看空!看空!

  如今,对冲基金和其他货币基金经理人已经从早前的乐观情绪中转向,不再将欧佩克的“公告”作为其操作的判断依据。

  根据CFTC提供的数据,在截止6月20日当周,对冲基金经理人已经在与布伦特和WTI相关的三大主要期货和期权合约中,将其对原油的净多头头寸削减了1.09亿桶。

惊人的数据  石油危机才刚刚开始

  对冲基金在三大主要期货和期权合约中的多空头寸

  对冲基金如今多空头寸比例为2:1,看空情绪已创2014年中期以来之最。

  市场的极端看空情绪已经蔓延至成品油,美国热能油的净卖空头寸为2700万桶,汽油的净卖空头寸为2100万桶,已经逼近历史记录。

  事实上,对冲基金已加快增持原油空头头寸,幅度超过了过去三年任何一次卖空周期。

惊人的数据  石油危机才刚刚开始

  对冲基金经理人在布伦特和WTI中的多空比例

  机构观点

  美银美林Sabine Schels等人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报告中称,下半年石油需求增长的加速恐怕达不到支撑原油价格的水平。对于下半年以及2018年需求料增长130万桶/天的预测,预计面临下调风险。如果没有对应的供给面的调整,更为疲软的需求状况恐推动2018年的市场平衡进入供给过剩的局面。周期背景太疲软,难以推动需求走高,因此反弹可能会“令人失望”。

  花旗Ed Morse等分析师在日期为6月26日的报告中写道,油价可能接近底部,但是“市场信心遭受重创,加上石油钻机数增加,将影响油价回升。”花旗将今年布伦特原油涨到60美元的几率从65%降至50%以下。仍然预期2017年石油库存减少逾2亿桶,沙特阿拉伯卖到美国的石油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原油的极端悲观情绪可能会增加油价反弹的风险(就好比2016年1月的情形一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