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人夫妇作假办移民2年赚50万
www.wforum.com | 2017-06-28 04:46:0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夫妇作假办移民2年赚50万

  上周CBC新闻网将中文名为飞扬国际(Vstar International)的华裔移民公司以现金购买工作的丑闻曝光之后,又有至少三人挺身而出,揭发该公司的推销人员试图以同一手段达到目的,但他们感觉这个事情不合法,有的断然拒绝,有的则致电报警。

  当事人之一的Barry Chessall在推特上发帖子说,他读了CBC的报道之后,想起来他和妻子也遇到同样的事情,和他们夫妻打交道者也是华人Bill Sui。

  Chessall在帖子上说,他和妻子在萨省Nipawin经营一家电脑和网络安全公司(Nipawin Computer Solutions),由于业务发展,急需技术人员。上月Bill Sui与他妻子联系,问她是否有兴趣聘用中国来的技术人员。他的移民公司将为这些人提供三个月的工资和福利,而老板您所做的事情只是写封提供工作的信而已,报酬是现金$15,000。

  Chessall说,他的妻子一听此话根本不相信,天下还有这等好事?但她感觉这事儿好得有点离谱,于是委托丈夫继续与Bill Sui联系。Chessall说他一打电话过去,对方不仅热情,而且还急得不行,当时已近半夜了,Sui说他可以立马开车来,只要他愿意签协议。如果太晚了,任何时候都行。Chessall说他一生中从未见到如此热情、着急而且执着的人,但他认为这事情不能做,于是拒绝了这位华人的要求。

  Bill Sui涉及更多萨省现金换工作个案

  CBC新闻网iTeam的追踪调查显示,在萨省曾经与华人移民代表Bill Sui打过交道的业主远不止Chessall夫妇:

  在萨省Melfort经营电脑店(Dataport Computer Centre)的Matthew Zurevinsky对iTeam说,Sui来公司找到他,称只要给一名中国人提供工作,他就会得到现金作为报酬。Sui还冠冕堂皇地说,这是个政府的移民项目,你得尽快做出决定,机不可失呀!

  萨省Tisdale市经济发展办公室的官员华莱士(Sean Wallace)对iTeam表示,2016年8月有好几家当地企业的老板对他说起同样的事情,他还应一家公司的老板邀请与这名自称是移民顾问的亚裔男子会面。

  华莱士说,他记不清这名移民顾问的姓名和公司的名字,因为他当时没有给名片,他记得最清楚的是,这名亚裔男子说,只要哪位老板愿意提供一纸聘书,就能够得到$20,000培训费,而且每名被聘工人头三个月的工资和福利都有人代为支付。

  华莱士说,他一听此言感觉大有问题,于是追问道,你们这么做好像很不规范。你说你们会付钱,那么这个钱究竟是谁支付?实际上是移民给我们$20,000,由我们来培训吗?如果是这样,我认为这是非法的。

  华莱士还说,也许这名移民顾问对我的质疑有些不高兴甚至警觉起来,于是不愿给我他的名片,不愿说出他来自哪家公司,也拒绝透露公司的网站地址。于是我就对他说,如果你不想说出你的真实身份,那么在Tisdale就没有任何公司敢和你们做生意。事后,华莱士还向警方报案,讲了相关情况。

  另一对华人夫妇涉及数百宗类似个案

  CBC的报道说,早在2015年12月,萨省White City市的一对华人夫妇Qi Wang 和 Yujuan Cui因涉及类似案件被控违反刑事法以及移民与难民保护法,他们目前住在BC省的Roberts Creek,将于明年1月出庭应讯。

  其实从2008年开始,这对华人夫妇就被加拿大边境署(CBSA)盯上了。CBSA指控这对夫妇涉嫌利用萨省的省提名计划项目,在为数百名中国人找工作方面弄虚作假,不仅花钱为他们买工作,甚至假造工作岗位,有些情况下提供职位的公司根本就不存在。

  CBSA在长达两年的调查中发现,这对夫妇从希望办移民的中国申请者那里非法收取 $600,000,给萨省17家不同企业的老板共支付$95,000。

  调查人员从这对夫妇处收缴大批文件,找到1,229个申请者的名字,其中有 422人的申请书上交给省府。在这些申请中,有27人的申请被拒,但有78人申请成功,已经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

  有移民公司贪得无厌 漫天要价

  曾经在联邦移民及难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担任过聆讯官员、现在卡尔加里当移民律师的Raj Sharma对此评论说,这种事情在加拿大屡见不鲜,他自己就经常接到类似电话,致电者表示愿意付钱,以便得到当地公司提供的工作职位并移民加拿大。

  Sharma说他清楚这是不能做的违法的事情,但也有些藐视法律的人可能为谋取利益而漫天要价,收取的费用会比正常情况多出五到十倍,甚至几十倍上百倍。

  他还说,之所以CBC最近的报道都集中在萨省,是因为该省的省提名项目仍然直接从中国等地接收移民,而且只要有本省公司提供的聘书即可。而阿省的移民项目不一样,这里优先考虑的对象是已经身在加拿大的外国申请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