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国人在德国找房易受歧视 慕尼黑最严重
www.wforum.com | 2017-06-28 04:44:40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欧洲时报》报道,在德国寻找租房时,有移民背景的人被请去看房的机会远小于德国人。这是巴伐利亚广播电台(BR)和《明镜周刊》联合调查研究的结果。调查还显示,这种现象在慕尼黑尤其严重。

  德国之声日前报道称,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电台(BR)和《明镜周刊》的数据记者发出了两万份租房请求。信件内容基本一致,但是他们为这些虚拟的租客身份起了一些不同的名字,其中包括典型的德国人名,也有诸如Ismail Hamed、Aylin Demirci 和 Mikolaj Janowski等具有阿拉伯、土耳其或波兰色彩的人名。

  记者们收到的8000封回信显示,名字听起来像土耳其或阿拉伯人的租客在寻找房屋时明显处于劣势,四分之一的租客没有被请去看房,但是拥有德国人名的虚拟租客却得到肯定的答复。

  针对回信的统计结果还显示,私人房东比房屋租赁公司更加歧视具有移民背景的租客。调查发现,私人房东很少会组织集体看房,而是提前进行删选。

  在被调查的10个大城市里,慕尼黑的情况最为严重。在这座巴伐利亚的首府,一名外国人得以看房的机会仅仅是德国人的一半。在房屋紧张的法兰克福,移民找房的门槛也不低。在东部马格德堡(Magdeburg)和莱比锡,租客之间的机会差距最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