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盟重罚谷歌24亿欧元 7家美国企业支持
www.wforum.com | 2017-06-28 04:40:07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重罚谷歌24亿欧元  7家美国企业支持

  “谷歌”几乎已成为网络搜索的代名词,网上购物的消费者也经常使用。6月27日,欧盟认为谷歌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进行不公平竞争,并宣布对谷歌处以重罚。

  欧盟委员会认定谷歌的购物搜索功能构成不正当竞争,将对该公司处以24.2亿欧元的巨额罚款,创下罚款金额记录。

  欧盟负责市场竞争事务的委员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周二在布鲁塞尔表示,谷歌滥用了其在搜索发动机市场的垄断地位,将自己的比价服务置于网页最上端,而其他比价服务则被挤到下面。

  24.2亿欧元的金额创下了欧盟对企业罚款的最高记录。迄今的记录是2009年欧盟对芯片生产商英特尔的反垄断处罚,金额为10.6亿欧元。欧盟委员会要求谷歌在90天内停止有关受到指控的行为,否则将对其母公司Alphabet处以罚款,金额最高可达集团全球平均日销售额的5%。

  谷歌回应称,对此事有不同看法,并将考虑提出申诉。该公司表示:”如果人们在网上购物,就希望能迅速简便地找到相应的商品。”

  在谷歌的购物搜索中,那些在谷歌投放广告的商家的商品会出现在较为醒目的位置,并附有照片、价格和链接。这些广告在普通搜索中也会出现。欧盟和一些比价服务商认为这是谷歌优先照顾自己的业务。

  谷歌则申辩称,其购物搜索并不是比价服务,而更是一个展示”橱窗”,附有照片和细节的”优化”搜索结果便于用户选择或与商家联系。谷歌去年秋天在一篇博客文章里写道:”这不是照顾自己的生意,而是倾听用户”。

  如果谷歌要与欧盟对簿公堂,司法程序可能持续多年。欧盟与英特尔之间的处罚官司就尚未了断。

  谷歌还批评欧盟委员会没有考虑全球最大网络购物商亚马逊的角色,以及多数消费者的实际购物习惯。谷歌指出,人们会通过不同的途径寻找商品,包括普通搜索发动机、特色搜索服务、商家网站、社交媒体或在线广告;此外零售商越来越多地直接”找上”潜在的顾客,比如通过手机应用软件。

  这还只是欧盟对谷歌三宗反垄断调查中的一宗。另外两宗分别涉及智能手机使用的安卓系统和AdSense for Search搜索服务,即在其他网页上嵌入谷歌的搜索界面。

  美国一些对谷歌持最强烈批评态度的企业致信欧洲最高反垄断官员,支持对这家互联网搜索公司处以金额有望创纪录的罚款,并反驳了该案受到反美偏见推动的说法。

  在信上签名的7家企业——其中包括新闻集团(News Corp)、甲骨文(Oracle)和Yelp——写道:“作为美国企业,我们希望公开声明,对谷歌采取的执法行动是必要和适当的,不是地方保护主义。”此举是对有关欧洲奉行贸易保护主义说法的反驳。

  在上述信上签字支持欧盟处罚行动的,包括谷歌一些最激烈的竞争对手。甲骨文去年打赢了一场充满争议的、针对谷歌的版权官司,新闻集团则长期抨击谷歌对传媒产业日益增强的影响力。Yelp已推动欧盟接受它自己提出的针对谷歌的反垄断申诉,但迄今未获成功。(德国之声/FT中文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