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首次承认 中国经济保增长有困难
www.wforum.com | 2017-06-28 04:33:3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经济出现复苏放缓迹象,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7日坦承,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确实存在一定困难。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李克强是在大连达沃斯夏季论坛提问环节发表上述观点的。

  不过他称,中国有信心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不会变。

  他重申,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完全可以实现今年主要发展目标。

  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部分经济指标出现回落,引发外界对下半年经济前景的些许担忧。

  中国统计局此前公布,前5个月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8.6%,不及前值和预期;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连续第二个月回落;5月份零售总额同比增10.7%,与前值持平,不及预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5%,持平于前值,稍高于预期。

  此外,随着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密集调控,行业投资也开始放缓。1-5月份中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8%,今年前四个月同比增长9.3%。

  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达到6.9%,创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提振因素包括信贷和基建支出,以及持续快速增长的房地产市场。

  中国设定的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为6.5%左右,较去年6.5%至7.0%的区间增长目标有所下调。

  不过,随着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放缓、政府加强监管、推进多个行业去杠杆以及货币政策偏紧,市场预计下半年经济复苏或受到影响,有观点认为央行可能不会再进一步收紧银根、甚至有可能放松。

  不过,李克强总理强调,中国将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寻求大规模刺激政策,会主要通过结构性改革来提振经济。

  李克强同时坦承,中国金融领域还有一些风险,但中国有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目前看,风险总体可控。

  至于外资普遍关注的在华利润进出问题,李克强保证,所有外资企业的在华利润可按意愿自由进出。

  但他同时表示,鼓励外资把在华利润留在境内投资。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