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春华成太子无望,另排前程煞费周章
www.wforum.com | 2017-06-28 04:18:19  柳扶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成太子无望,另排前程煞费周章

  中共十九大人事博弈的另一焦点,是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能否"入常",成为第六代王储,这是十八大博弈、胡锦涛交权时的政治安排。不过,十八大之后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习近平已经取得核心地位,"团派"被打得七零八落,党内局势已发生巨大变化,这样的安排很可能"雨打风吹去"。

  最近,胡春华去西藏和新疆考察,因西藏和新疆一直是广东的"援助、扶贫"对口地区。胡春华说,"支援西藏、新疆是中央交给广东的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于是,胡春华此行令海内外舆论猜测他十九大如果未能"入常",开出了一个去向"新思路"——会不会以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平调新疆任书记?在此之前,舆情猜测,如果胡春华"不入常"还在政治局,他有可能调上海任书记,或像上届广东书记汪洋似的,调京任国务院副总理。

  胡春华有"小胡锦涛"之称,五十岁前已出任过西藏副书记、团中央第一书记、河北省省长、内蒙古书记、广东书记、政治局委员。这样深厚的资历和"政治前沿"之位置无人出其右。同龄人的孙政才——政治局委员、重庆书记——仍比他差一个马位。

  如今,胡春华十九大"位居东宫"希望渺茫,对他的出路安排煞费周章,他不大可能再干一届广东书记,这个位置是第五代留给"政治新锐"马兴瑞或习近平班底其他人的。胡去上海当书记也不合适,那个位置是留给市长应勇的,他是习近平浙江旧部。胡调天津也不好,李鸿忠书记的屁股还没坐热,而从京津冀及雄安新区"崛起"来看,今后天津书记未必再由政治局委员担任。胡上调国务院争之亦难……还是去新疆吧,新疆是个好地方。会否去重庆、人大、政协?唔知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