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酒后驾小渔船撞潜艇 被治安拘留
www.wforum.com | 2017-06-28 04:09:50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初夏时节,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一艘潜艇解缆离岸,悄然驶向任务海区。

  近年来,随着海上养殖业的蓬勃兴起,该支队军港附近海域布满了养殖筏、养殖网,有的甚至“霸占”着进出军港的航道,给潜艇航行安全带来很大威胁。

  记者来到该潜艇支队采访,正巧赶上他们对军港水域进行例行检查。记者一路跟随检查看到,支队官兵通过拍照测距、比对海图等方式,逐一确认周围水产养殖对水鼓使用及潜艇航行安全是否产生影响。

  “军港水域安全管理情况事关潜艇航行安全,必须高度重视。”支队长崔晓华告诉记者,为确保港区航道畅通,他们专门装备了巡逻艇用于军港巡逻,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完善了处置预案,确保应急处置科学有效。

  2014年仲秋,一艘渔船在军港内抛锚期间锚链突然断裂,随潮水慢慢涌向潜艇靠泊码头。支队指挥室值班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安排巡逻艇出动,及时控制失控渔船,确保了潜艇安全。

  该支队政治部副主任李乃笑介绍说,支队所在军港为天然避风良港,也是典型的军民两用港。每年台风期间,都有大量地方船舶进入港区防台。针对这一实际,他们研究制定《外来舰艇(船舶)防台规定》,明确防台组织指挥、进港流程、救援救助措施等事项,在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又维护了港内码头设施、艇船安全。

  然而,在军港水域实际管理中,由于没有执法权,部队在处置一些危害潜艇锚泊、航行安全等行为时,仍会感到力不从心。

  “健全完善军地协作机制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崔晓华告诉记者,为有效保护军港航行安全,他们联合地方有关部门构建群防群治管理网络:

  ——出台规范性文件。联合驻地政府,依照《军事设施保护法》有关规定,制定红头文件,详细规定港区内水产养殖、捕捞、建筑等活动范围和渔业生产审批等相关事项,为保护军港航行安全提供政策依据;

  ——建立军民协作机制。聘请驻地周边3个乡镇9个行政村18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担任军港安全联络员,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情况报告、考评奖励等制度,不断提高军港水域管理水平;

  ——建立军地联防机制。协调公安、工商、渔政等执法部门组成军港联合执法巡逻队,定期对军港周边区域进行巡查,实时监控渔业作业情况;

  ——设置警示标识。协调上级航保部门和地方海洋局,在港区航道设立警示标识。

  前不久,某水产养殖公司2名员工不听码头值更人员劝阻,驾乘无牌照小渔船在港内行驶,与潜艇发生剐蹭。支队迅速启动军地联合响应机制,通报边防派出所。经调查审讯得知,2人属无驾船经验且酒后驾船,民警对驾船人员作出治安拘留处罚,对同乘人员以及水产养殖公司法人代表进行教育谈话,并要求水产养殖公司法人代表出具安全承诺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