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安邦陷入漩涡 英媒指出4大关键问题
www.wforum.com | 2017-06-27 06:49: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实际控制人吴小晖被带走后,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安邦集团就受到外界高度关注。英媒《金融时报》6月26日刊文指出了关于安邦集团的四个关键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安邦保险集团(安邦集团)经历种种困境:近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下令各银行汇报其对该集团的信贷敞口;6月9日,吴小晖被带走;早前,中国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监会)禁止该集团在3个月内申报新产品。

  文章称,基于此,安邦集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以及可能给中国金融体系带来潜在不利影响。

  其一是,中国监督机构调查安邦集团是针对系统性风险。文章认为,安邦集团的业务模式制造了风险。

  自2013年以来,安邦集团的资产从1,630亿扩大至25,000亿元人民币(1元约合0.1462美元),旗下寿险、健康险等可能会出现期限错配。

  虽然安邦集团的产品期限短至两年,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收入投资于可能难在短时期内出售的资产。

  有数据显示,安邦集团坐拥10,600亿元人民币的大陆上市公司股票,此外,自2014年以来,该集团还完成了规模为110亿美元的海外收购。

  业内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最重要的目标是控制金融风险,他们最不想看到小型金融危机。

  其二是,中国保监会禁止安邦集团申报新产品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

  保监会资料显示,2017年4月,安邦人寿的保费收入降至15亿元人民币,而2016年月均水平为270亿,2017年1月和2月为820亿。

  专家表示,许多出售短期万能寿险的公司,都利用从新产品获得现金帮助支付到期产品,这样才能坚持长远投资。而暂停销售则会危及这种做法。

  分析认为,中国监管机构会面临压力,可能允许安邦集团恢复部分新产品销售,或给予其他支持。

  其三,安邦集团的资产负债表值得认真对待。

  2014年,安邦集团实施了90亿美元的增资行为,自那以后,该集团便依靠杠杆驱动增长。文章表示,安邦人寿的杠杆(资产与股东权益比)从2013年的3比1升至2016年的17比1,同期中国人寿只有9比1。

  此外,安邦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2017年第一季度降到了129%,仍高于无法履行义务的100%。但批评人士称,安邦集团的股本基础没那么大。4月,中国财经网称该集团的增资依赖于“魔术手法”。安邦集团对此否认。

  其四,中国监管机构有经验处理此类问题。

  2014年,中国信泰人寿被指利用保险销售向公司增资,中国保监会发现该公司的净资产为负15亿元人民币,便暂停了业务。随后,保监会安排了一名高管,并撤换多名董事会成员。2016年,信泰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了148%,所有限制措施后被解除。

  专业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应该已经考虑到对安邦集团采取行动的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