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仇恨与无知 毁掉了蔡英文的政治前程
www.wforum.com | 2017-06-27 06:40:56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仇恨与无知  毁掉了蔡英文的政治前程

  图为立法院26日继续审查年金改革相关法案,反年改团体也在立法院周边发动陈抗,有民众选择静坐表达诉求。(资料照,邓博仁摄)

  蔡英文政府上任后,除了强推"前瞻计画"、清算国民党党产外,也力拼年金改革,导致军公教福利大幅缩水,反年改团体走上街头抗议。历史作家王丰认为"年改"枪口虽然朝退休军公教,但最后受影响的是整个台湾社会,因为这些人过去一向是台湾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他们不敢乱花钱,只敢在家开伙省吃俭用,经济活力锐减。王丰直言"仇恨与无知,毁掉了蔡英文的政治前程!未来的三年,运命未卜。"

  王丰日前去理发,其他等候的民众,看到他,吐苦水外,也大骂小英政府。一时之间,理发店成另一政论节目舞台。王丰有感而发表示,从非军公教者的角度看"年金改革"种种乱象,多半人抱着看热闹心态,无所谓,保持缄默。原本事不干己,但是慢慢的很多人发现,所谓的"年金改革"枪口虽然朝着退休军公教,最后受影响的竟然是整个台湾社会。

  "年金改革"已为台湾消费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军公教退休人员加上他们的配偶,总人数不下100万人,这些人过去一向是台湾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过去,领月退俸6万元新台币的退休人员,被"改革"之后,仅可月领3万多。以前可以喝喝下午茶,出去上上馆子,还可以邀友同游台湾。

  但现在不敢花钱,只能在家吃,午茶免了,出游不必了,省着点用吧。想想,近100万人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原本是台湾的消费主力之一 ,这些人不舍得花钱喝下午茶了,也不敢乱花上馆吃饭了,只敢在家里开伙省吃俭用。这个社会的经济活力锐减,受创击的到底是军公教还是整个台湾社会呢?

  另外,一位开药厂的老板则抱怨,"一例一休"后,厂里的加班费剧增,算算实在不敷成本,琢磨着准备再做一两个月,把原本订单做完之后,干脆歇业关厂。老百姓不敢消费,开工厂的人忧心经营不下去,民进党声势再强,嘴巴再硬,也会受不了的。

  民进党当局"年金改革"与其说是为了"救国库",却予人一种仇恨报复的感觉。"救国库","救国家财政"完全是一个幌子,因为"前瞻计画"更是乱撒银子,戳破了他们"救国家财政"的西洋镜。看起来,"一例一休"虽不是本诸仇恨,但深一层看它,则是凸显了民进党当局的无知,不知民间疾苦。

  王丰表示"我们可以预卜,光是这两大失策,如果继续任由发展下去,蔡英文将注定与2020年的大选绝缘。"而且她能不能做完这个任期,都还要看她的造化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