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个茅台就把所有A股互联网给打败了
www.wforum.com | 2017-06-27 05:01:13  中国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茅台就把所有A股互联网给打败了

  导语:茅台最新市值6088亿元,35家A股互联网公司市值6580亿元,相距不到1个涨停。2016年,前者净利润167亿元,后者合计净利润109亿元。

  前些天,一位军工研究员说,茅台、五粮液、洋河三瓶白酒加起来的市值=整个军工板块的市值,这极其不合理,引发热议。总结来说,不是前者太贵就是后者太便宜。

  这位研究员童鞋,6月5日发的报告。如今来看,茅台是不是太贵不知道,但个股和板块又涨了10%左右,军工是不是太便宜也不清楚,也涨了一些不过只有5%。

  今天,茅台再度大涨2.53%,收盘价484.68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直接站上6000亿元大关,达到6088亿元。股价较2015年牛市最高点的290元,涨幅高达67%。在人们贵不贵的争议中,只见茅台股价不断创新高。

  随着茅台等白马股的不断创新高,而2015年屡屡在人们争议中创新高的互联网却已在创新低的道路上低迷了两年。

  股市如今换了天,贵州茅台市值已经快要赶上所有A股35家互联网市值,而两年前茅台还不够乐视网和东方财富两家的市值。

一个茅台就把所有A股互联网给打败了

一个茅台就把所有A股互联网给打败了

  茅台市值6000亿元赶上35家A股互联网

  虽然与腾讯、阿里这种2万多亿元的互联网巨头没法比,可他们不在A股啊。6000亿元的茅台,比起如今不断萎靡的A股互联网来,那直接就是碾压。

  根据申万行业分类互联网传媒行业,A股有35家上市公司,截止今日收盘,合计市值为6580亿元,合计2016年净利润为108.56亿元。动态市盈率的中位数为49倍。

  而贵州茅台,作为白酒行业与白马股的代表,最新市值为6088亿元,2016年的净利润为167亿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34倍。

  茅台股价再涨几个点,互联网再跌几个点。茅台市值超过整个A股互联网,那就是一念之间。怪不得大家说,A股没有纯正的互联网公司,一个茅台就把所有A股互联网给打败。

  茅台市盈率已经超过部分互联网股票

  不考虑很多人认为的茅台隐藏利润和未来增速,根据茅台目前的股价,茅台的动态市盈率为33.92倍。

  而35家A股互联网公司,已有游族网络、鹏博士、恺英网络、吉比特、天神娱乐、顺网科技、星辉娱乐等百亿元市值以上的互联网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在40倍以下,甚至低于茅台。

  从增速来看,茅台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速为26%,35家A股互联网公司平均增速为97%,增速中位数为11%,其中17家公司增速38%。

  屡破预期机构上调茅台目标价615元

  贵州茅台今日市值已高达6088.54亿元,在A股市值前十大公司中排第9位。

  贵州茅台勇超招商银行,是唯一一只挤入A股市值前十大公司的消费类股票。要知道,A股前十大公司已长时期被两桶油、金融股霸占着。A股市值前十大排序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石化、贵州茅台、招商银行。

  另外一只白酒龙头,五粮液今日市值高达2153.83亿元,A股市值排位从去年年末的第41位跃至第27位。

  2017年上半年,贵州茅台、五粮液已上涨了45.05%、67.97%。来看看这两家白酒龙头的气势。

  真的想不到,白酒股上涨势头这么勐……从机构去年年底给出的目标价来看,分析师大都“保守”了。

  对贵州茅台:

  中信建投:略调高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EPS13.83目标价346元。

  西南证券:考虑到茅台真实销售要远好于报表数据显示,业绩超预计可能性高,给予公司2017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40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招商证券:保守预测17-18年EPS16.03、19.52元,按真实发货业绩继续给予1年目标价400元,继续强烈推荐。

  对五粮液:

  中信建投:依然看好五粮液业绩增长趋势,预测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1.82、2.1、2.4元/股,目标价40元,给予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预计五粮液2016-2018年EPS分别为1.83元、2.04元和2.2元,YOY分别为12.5%、11.59%和7.68%,对应2016年PE为19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38.4-40元。

  2017年还没过半,两白酒股股价远远超过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引发券商分析师纷纷调高目标价,中金公司已将对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613元/股,天风证券上调12个月目标价615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