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外并购一旦熄火 全世界都要遭殃
www.wforum.com | 2017-06-26 08:16:43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外并购一旦熄火 全世界都要遭殃

  大陆近年海外并购积极活跃,但正面对一场银监会卷起的监理风暴,多家民营企业被纷纷点名盯上,假设大陆对外并购动能真的因此熄火,外媒分析,除了对期待出售的欧美企业相当不利之外,可能进而酿成大陆整体金融系统的震盪,影响恐怕非常深远。

  《华尔街日报》更直接点出,这些公司背负大量债务,甚至有时会用些来路不明的资金替海外并购提供银弹,由于不断上升的风险,以及跟银行间复杂资金关系,让大陆官方对此感到担忧,更示警"中国金融业一旦出了问题,全球资产都可能跟着遭殃"。

  近日大陆银监会要求陆资银行对大举进行海外投资的几家公司贷款进行调查,盘点这些公司,包含安邦保险集团、复星国际、海航集团、万达集团等,估算这些公司近年来总共斥资数百亿美元,在全球各地收购公司与资产。

  安邦资产近3千亿美元

  实际上,在银监会发动一周之前,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才被官方负责经济犯罪的特别调查小组所拘留,而安邦资产已多达近3000亿美元。外界分析,安邦的规模之所以如此大,一部分原因是通过发行短期高收益金融产品筹集资金。

  先前《纽约时报》也报导,安邦是大陆最大的投机性理财产品发行商之一,在吴小晖被羁押前的上个月,大陆保监会才刚禁止安邦3个月内推出新的保险产品。

  陆企恐反向出售资产

  此外,其他被银监会点名的公司也开始从市场上感受到压力,包含万达集团旗下一家电影公司的股价上周单日暴跌10%;拥有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iterranee)和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的复星国际股价同样下跌约6%。

  因此,让全球交易热度不减的"中国并购",一旦停顿的时间超出原本预期,来自大陆买家停止大肆收购,将让欧美些希望出售资产的公司更难以找到合适东家与价格。

  另一个担忧的问题在于,如果银监会真的出重手,限制这些到海外并购企业的贷款融资,在资金流动性的考量之下,是否会反向出售一些资产。

  而这种影响也会波及海外,让未完成的海外交易面临更大不确定性,包含海航集团欲收购Old Mutual旗下美国资产管理子公司25%股权,以及对冲基金SkyBridge的大部分股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