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身家一夜暴跌40亿 王健林要步吴小晖后尘?
www.wforum.com | 2017-06-26 08:01:0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家一夜暴跌40亿 王健林要步吴小晖后尘?

  图为关于官商勾结报道配图 网络照片中国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旗下的多只债券6月22日突然大跌,其中万达电影股价急跌超过 9.87%。据悉,王健林在早盘两小时身家缩水近40亿人民币。万达股泄缘由负债与受政治调查新闻,万达出面澄清并威胁司法追究。但随后关于万达的负债及受关注消息仍然在官方媒体出现。据经济学家夏叶良分析,中国官商勾结风险高,不排除吴小晖之后可能就是王健林受冲击。

  据博讯新闻报道,客居美国的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警告,在中国官商勾结风险高!吴小晖之后是不是王健林?值得关注。

  报道说,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旗下的多只债券周四突然大跌,其中万达电影股价急跌逾 9.87%。据悉,王健林在早盘两小时身家缩水近40亿人民币。

  在万达股价暴跌后,中国媒体《财新》随即刊载了一则题为“监管排查海外并购明星企业风险” 的文章。万达随即紧急发布消息称“今日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

  据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教授接受采访分析了万达集团股票、债券价格下跌的原因,并将王健林与安邦集团吴小晖、阿里巴巴集团马云进行比较,预测了王健林在当前中国政商勾结背景下的命运走向。

  稍早法新社报道指,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协会对一些大举进行海外并购公司信贷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包括万达,复星等中国巨头公司榜上有名。万达周五在官方微博上证实了中国媒体财新网此前发布的银监会调查消息。

  中国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对包括万达,海航,复星等这些在海外大举并购企业进行信贷调查。法新社还指出,万达在官方微博上发出会受到银监会 调查消息,也证实了中国媒体财新网此前发布的银监会要清查这些大型并购企业调查消息。

  据万达公司表示,等待银监会调查,但是到目前为止调查还没有开始。

  *

  据维基百科介绍,夏叶良是中国经济学家,曾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