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背后的辛酸:美国华裔卡车司机收入丰厚
www.wforum.com | 2017-06-25 06:29:15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新移民从事卡车司机职业,他们说在美讨生活很不易。(美国《世界日报》/启铬摄影)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赴美中国新移民愈来愈多,部分华人选择卡车司机这行业。一些从事卡车职业新移民表示,初来美国,英语不熟练,卡车司机的入门条件不很高,赚钱还可以,算是较好选择之一。一位担任司机多年的华人表示,最怕患上神经衰弱,休息睡眠不好,直接影响驾驶质量。干这行多年,身体到处都是病,有的不得不被迫另谋他路。

  王先生赴美五年,有三年从事卡车司机。他今年不到30岁,因为朋友介绍说卡车司机赚钱较多,每年可赚超过6万美元,比起他从事餐厅职业多赚很多。他花了2000美元,利用一个月时间考取A牌卡车执照。

  第一次出车就是从洛杉矶到新泽西州,用了近一周时间。虽然是两个人轮换开车,但在车上休息间睡觉时车颠簸及噪音,让他很难入睡。轮换到他开车时,他竟然迷迷糊糊。只好强打精神忍住哈欠和眼皮互相打架,行驶中,突然路上跑出一只鹿,卡车直接撞上去。他说当时感觉,后悔做卡车司机。虽然卡车上司机休息间有冰箱、微波炉,但因睡眠不好,对食物没有胃口。

  有的卡车司机虽然不跑外州,在南加州从港口运货,有时在港口排队等候时间太长,实在吃不消。有十余年驾卡车经历的张先生表示,他曾经在一个港口等候拉货时间长达五个多小时,听说还有等八个小时的。而且码头要求司机必须在驾驶室内等候。张先生说,简直枯燥无聊透了!当时真的不想干这行。

  王先生说,若两人结伴开卡车到外州送货,彼此性格及生活习惯和谐还好,一旦两人脾气相悖,一路上可能免不了磕磕碰碰,觉得别扭极了。尤其带新手上路,因为担心对方是新司机,容易发生事故,一路上更是辛苦。所以很多从事时间长的司机,身体多处患有疾病,包括神经衰弱、血压不正常、腰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等,年岁愈大愈受身体病痛折磨。

  司机冯先生表示,他的一个朋友与人搭档2016年冬季到美东送货,因为当地下大雪,路面很滑,不慎发生颠覆事故,两人都被摔成重伤,其中一人因伤重成了植物人。他说看华人从事卡车职业,不要看他们赚钱较多,实际上他们在美打拼养家很不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