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哈萨克斯坦的“中国梦”刚开始!
www.wforum.com | 2017-06-25 03:09:0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哈萨克斯坦的“中国梦”刚开始!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6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如何塑造一个国家的未来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亚徐徐推进。该计划公布于2013年,其目标是扩大亚洲、非洲、欧洲和其他地方之间的贸易联系。迄今,中国的宏大计划给哈萨克斯坦带来了什么影响?

在中国的“一带一路”构想中,哈萨克斯坦有时也被委婉地称为“搭扣(buckle)”——是该计划的关键部分。目前,北京在这个内陆国家边界沿线修建无水港,中国的银行贷款给哈萨克斯坦方面,而中资企业也入股哈萨克斯坦公司。可以说,中国正在给这个国家的政府和人民带来生机与未来。

面对机遇,尽管有民众对中国的投资有疑虑,但哈萨克斯坦政府仍然敞开怀抱,在很多环节上都作出了优化。“现在,我们从中国进货时,由于‘一带一路’倡议,中间过程要快很多。以前,我们运一卡车货到这里要四五十天,现在10到15天就行了。”阿拉木图一家中资矿业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白宏(音)说到,“哈萨克斯坦给我们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加快投资审批等。”

为了解民众的看法,笔者拜访了阿拉木图的一所中文语言学校。在那里看到各种年龄的哈国人——小的只有11岁——在用一种在他们看来是通往更美好将来的门票的语言武装自己。

这所中文语言学校属于东西教育集团。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是努尔然·拜捷米罗夫。2007年一开始仅有一所学校,现在全国各地已有17所学校,他还计划今后几年再开十多所。他领笔者在学校四处看,他说:“中国文化和语言将帮助哈萨克斯坦成为更发达和更强的经济体。所以,我们的学生才会到这里来。”目前他的学校在全国有3000名学生,预计今后人数还将继续增加。该校的学生阿尔玛对笔者表示:“我会英语和俄语,但这些语言大家都会。如果我会中文,一种全球性语言,那么雇主会多看我两眼,心里想‘嘿,这可是个好人选!’”

显而易见,对于大多数哈国人来说,他们期待两国的新关系能持续下去——哈萨克斯坦的中国梦才刚刚开始。(作者卡里什玛·瓦斯瓦尼,向阳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