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继刘志军后 中铁总地方高官杨绍清落马
www.wforum.com | 2017-06-24 21:48: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3年,中国铁道部被拆分为中国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中铁总)。

日前,太原铁路局原局长杨绍清因涉及贪腐被检察机关带走,这是自2011年中国铁道部继刘志军窝案调查结束后,中铁总首位因贪腐被查的正局级干部。

刘志军原中国铁道部部长,2011年2月25日,中国人大常委会免去其铁道部部长职务。2012年5月被开除党籍。

据大陆媒体财新网北京时间6月24日报道,杨绍清直接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是在4月中旬。而涉及杨绍清的调查,早在2015年8月其被中铁总免去太原铁路局局长之时就开始了。

公开资料显示,杨绍清自1986年起加入北京铁路局,后于2002年成为中国铁道部运输指挥中心(运输局)装备部副主任。

2004年至2010年间,先后任西安铁路分局长、局长、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武装部主任、中国人大代表等职,2015年先后辞去太原铁路局长、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杨绍清是中共十二大山西代表(图源:VCG)

综合媒体报道,2015年7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通报,时任太原铁路局局长杨绍清因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全部超标被免去现任职务,并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5年8月13日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杨绍清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

2017年3月30日杨绍清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了第十二届中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2015年6月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中铁总和国家铁路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太原铁路系统成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重灾区。

2017年中央第六巡视组第二次巡视中铁总后再次指出,中铁总有领导人员在项目招投标中搞利益输送、以权谋私,铁路建设工程违规转分包、“黑中介”等问题依然存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