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健林一夜间被带走调查 不是不可能的
www.wforum.com | 2017-06-24 04:04:56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健林一夜间被带走调查  不是不可能的

  自从郭文贵流亡海外,高调劲爆王歧山家族贪腐丑闻,而安邦公司扬言起诉《财新传媒》,挑战胡舒立,引来中共官场与商场新一轮震荡,非但未能力阻“老王”强势打虎,反倒连累民企灾难升级,继肖建华之后,又一位民企老板,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被抓,国内的官场商场交界处,一片哀鸿,郭是酒店业,吴是保险业,肖是证券业,他们接连出事,会使人们产生联想,下一个也许是地产业,而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是中国的特色,所谓的世界华人商业地产首富王健林,在目前的中国体制里,虽然不断高调亮相,6月20日,还在青海省西宁市出席第18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并发表演讲,但一夜间被带离调查,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变故。

  据媒体报道,在今天的债市上,万达的债券被狂抛,价格出现意想不到的新一波断崖式下坠,截止中午11点29分,16万达01债早盘价格一度跌逾2.3%,目前跌1.92%;16万达02债价格跌3%;16万达04更是暴跌9.9%。而16万达04上市日期是2016年6月30日,期限是5年期,最终发行规模是30亿元。不但国内市场上债券价格被抛售、价格暴跌。在美元债上,上午,万达2024年到期的美元债券也大跌1.9%。债市上的雪崩飞快传导到了股市。今天早盘,在A股股指上扬的时候,万达在A股唯一的上市公司万达电影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突然快速下跌至几近跌停,最低报51.92元,截止上午收盘跌幅为9.87%,成交量放大至逾11亿元。截止11点30分,万达电影的换手率高达5.42%,无论债券在二级市场上涨与跌,最终,王健林旗下的万达集团都要还本付息。在股票方面,截止上午收盘,王健林和第九大股东王思聪共被“蒸发”4086439330,40.8亿。当时传言,几大国有银行都在抛售万达上述债券。

  虽然,此后万达集团出来辟谣,好言奉劝人们别听信传言,但作为一个了解王健林的记者,可以坦言,由王健林创业初的“原罪”而论,只要中国没有独立于党派之外的司法系统,只要他无法通过并购外企远离国内,分分秒秒出事都是可能的,也许万达告别上个世纪的历史,可以抹去大连人的有关王老板的负面记忆,并以不行贿的指令而要求新的公司高管,但往昔的类似辽宁省本溪市法院判决书指控的,行贿某些其他大连官员的案情,也可能连累万达,假定有关方面要追查更多有关薄熙来的余罪,甚至发现福建商人黄如论的总后台,以至更高层官员的腐败问题,“脚踏几只船”的王健林,落水的概率就比较高。因此,我不认为,万达债股雪崩的原因仅在于经济层面,比如,万达商业合并口径债券存量870亿,贷款存量约1000亿,信托存量约500亿,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的资产负债率是%72.6,而更可能在于政情方面。

  媒体报道说,上述消息发布后,很快,就有疑似相关人士的分析流传开来:“与有非常熟悉关系的X行自营、X行资管以及有X行公募及专户的基金打听,均表示没有相关行动”。我想,既使不是这些银行或基金会,也是众多的散户,不论如何,都与目前国内19大之前严峻的政经形势有关,互联网,尤其是自媒体是新的交流平台,中共自欺欺人的封网,已无济于事,无疑的,延伸到海外的,主要是在美国的中共两个派系的决斗,非常明显而激烈,以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人为首与郭文贵组成的利益集团在上个世纪走上鼎盛,而近期步入衰落,他为扳回败局的利剑,只能是指向对立权贵的软肋生死一战,而王歧山必定要以力度更大的反腐而断后,防止遭到“江派”残余势力与党内同情郭的对手连盟,对自己的反攻倒算,因此,抓捕对立派的贪官,必得先行控制与其交往密切的民企富豪为证人,而走法律程序,所以,富翁们享受物质的快感抵消不了恐惧的痛苦,郭文贵,肖建华和吴小晖等都是前车之鉴。

  另据6月21日《福建日报》报道,被传曾遭中纪委扣查的大陆富豪黄如论,日前被免去福建政协常委职务。黄如论被曝不但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还是江泽民亲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钱袋子”。我记得中纪委2012年在大连设组查办薄熙来案时,有知情者说,包括王健林在内的一大批大连民企老板被约谈,有很多人被疑似有行贿行为,但由于王健林与贾庆林关系密切,中纪委扛不住说情,且忧心案情涉及众多企业,抓人太杂或影响经济形势和投资环境,而只留下徐明,唐晓林两案,也有传言说,上层已定薄熙来刑期,不得不量体裁衣,而切割一大批民企老板,王健林也在其中,虽然,这些耳语一时难以证实,但王健林深感不安全,从此变得高调,确是事实,他以海外并购为借口,实行战略转移,一度非常成功,但是,2017年4月,王以10亿美金收购美国电视制作公司DCP的交易,疑似向海外转移财产被有关方面下令撤消,结果赔了违约金5000万美金。

  我觉得,王健林一定有苦难言,牢骚满腹,但他与其责怪国家外汇管制,忍气吞声,不如将巨资从海外撤回,转投国家贫困地区,以洗刷薄熙来与其关系密切的嫌疑,我作为他的一位家乡人,早在2009年,曾以《王健林应当与薄熙来保持距离》为题,对其善意提醒,后被2012年发生的王立军以及薄熙来案件证实是先见之明,我可能人微言轻,不被由“穷光蛋”变为亿万富豪的王健林看重,但自古财富流动性大,太多只能招灾,况且,他又是薄熙来培养起来的大连民营企业家之一,难以在名利场上永远左右逢缘,而爱子高调炫富更是雪上加霜,招至忌恨,不该有的过多财富,无法带来好运,虽然,这次万达债股下跌后可能再升,未必王健林落马,但也要有忧患意识,听信老乡一言:立即把大部分的钱财,全部用于国家建设项目,只留一点点,回大连养老吧,这才能永绝后患。(姜维平2017年6月22日于多伦多。)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