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幽灵抵押品"冲击加拿大
www.wforum.com | 2017-06-24 04:04:3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幽灵抵押品"冲击加拿大

  有金融专家就认为大批中国大陆买家运用"影子贷款"和"幽灵抵押品",使加拿大银行金融系统已经直接暴露在危险之中。(AFP)

  中国的"幽灵抵押品" ( ghost collateral)问题已经跨出国境,正在威胁加拿大的银行金融体系,因为加拿大银行金融系统日前得到了监督金融机构的批准,在卑诗省的房地产抵押贷款申请中可以接受来自中国的抵押品。

  近年来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大城市的房价迅速飙升,有矛头就指向外国买家,特别是中国买家的炒作。两大城市所在的卑诗省和安大略省都陆续祭出百分之十五海外买家税来冷却房屋市场,初期都有些效果。但近日温哥华房地产价格又开始升温,有金融专家就认为大批中国大陆买家运用"影子贷款"和"幽灵抵押品",使加拿大银行金融系统已经直接暴露在危险之中。

  "幽灵抵押品"指的是抵押品可能根本不存在,或者经历了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再抵押。路透社称,在中国境内银行系统中发放的抵押贷款中,有超过一半是将房地产作为抵押品,但是中国的房地产价值是非常具有误导性的,中国的贷款方对于抵押品的质量视而不见,接受可疑甚至具有欺诈性的证明文件,这导致借贷人很容易蒙混过关。

  而加拿大为什么逐渐暴露在中国抵押品的危险当中,原因又和加拿大的"影子银行"规模不断扩张有关。加拿大的影子贷款银行是非银行金融机构,它们能够增加金融体系中的信贷额度,而不需要像正规银行被监管,它们的贷款标准宽松、较容易出现洗钱、欺诈和问题抵押品,因此出现更高的风险。而这些影子银行与正规银行之间的关联也越来越密切,因为很多人从影子银行那里弄到大量借款当成头期款之后,然后再从正规银行获得了利息较低的其他贷款。

  资深房地产经纪Dave卢就分析说:”其实所谓来自中国的”幽灵抵押品”,也就是多重抵押或问题抵押品是有它的严重性;而加拿大境内贷款宽松的”影子银行”对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屋市场影响也很大。经过一些操作程序,部份来自中国的买家来到加拿大的时候,好像感觉起来都是暴发户一样一掷千金,其实这背后隐藏着推升房屋市场价格的不稳定风险。”

  有专家调查也发现,温哥华地区的风险房贷大规模增加,欺诈案例也在增多,与影子银行规模扩张是有关联的。贷款欺诈已经成为了卑诗省和安大略省的系统性问题,但只有等到系统中的抵押品出现状况,加国政府才会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