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首赴山西 官场“重建”获认可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8:58: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首赴山西 官场“重建”获认可

  习近平到访山西并与村民交流(图源:新华社)

  距离中共十八大闭幕已将近五年,在此期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到中国多个省区进行30多次考察。但有一省一直不在此行列,即曾经在中共反腐浪潮中出现“塌方式腐败”的山西。

  时至2017年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6月21日从北京直飞吕梁,随后驱车赴兴县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成就其五年来第一次赴山西考察之旅。考察期间,习近平透露其执政用人的观念,称要从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好干部并着力培养。

  中共十八大后的“用人”不乏突破常规的大规模变动,反腐致官员落马是其中重要一环。以山西而言,“首虎”金道铭2014年落马后,山西多名高官相继因贪腐被查。仅在当年8月,中纪委就宣布调查四位副部级高官。山西也被官方定性为“系统性、塌方式腐败”。

  十八大前后,中共曾一度接连上演反腐大戏,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共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等多位“大老虎”陆续落马。这些重量级官员中,与山西渊源最深的当属中共中央办公厅原主任令计划。

  作为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第二位在职副国级领导人,令计划的失势、落马过程曾一度引来中国海外媒体“戏剧性”联想。但随着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令计划判处无期徒刑,其中多数石沉大海。

  不过,在围绕他的诸多谜团中,神秘政商组织“西山会”依旧暗示着其官场发迹史。不仅落马时间点正处于“山西八虎”落马后,其本人也被认为是杜善学、金道铭、丁书苗、刘铁男等多位“山西帮”高官的“盟主”。

  令计划“东窗事发”对山西官场产生了“系统性”影响,于波延续至今。最近一个涉令案的落马山西官员是山西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王茂全。

  王茂全2017年6月5日被开除党籍,其家族兄弟四人已有三人已相继落马。令计划老家山西平陆为运城下辖县,有陆媒报道称王家与令家“有染”,私交甚好。

  有报道称,王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后,山西很多官场人士首先联想到的是两位具有运城背景的落马高官:原副省长杜善学和令计划二哥令政策。其中,杜善学曾几次前往运城看望王茂全的弟弟王茂设。

  作为“山西帮”大旗,令计划该省影响举足轻重,其家族被指与山西“塌方”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外,盛传山西多名落马官员还被曝与周永康有关,多人曾向周、令买官或行贿。

  若令计划“团团伙伙”所涉传闻确有其事,作为其发迹地,山西省问题严重程度远超个别贪腐级别。因此,对“山西帮”问题的“重建”成果,一度成为衡量山西官场“政治生态”的重要标准。

  距中纪委查处“塌方式腐败”已过三年,上述王茂设、令政策等令案相关者已相继落马,然而该省反腐工作仍在继续。2017年6月21日,已在三年前去世的山西前副省长任润厚受贿、贪污案开审,同日,习近平到陕西考察。

  中共总书记此番“不记前事”来到山西,意味着该省针对“坍塌式腐败”进行“灾后重建”的努力或已得到中共认可。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