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抓捕4女间谍 朝鲜中央保卫局乱弹琴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8:57: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抓捕4女间谍   朝鲜中央保卫局乱弹琴

  无处不在的保卫局秘密警察是金正恩维系其政权统治的重要工具(图源:VCG)

  朝鲜金正恩政权目前在国内推行强化内部治安,任何与海外有牵连的人员经常会被冠以“间谍”罪名而遭到逮捕,而朝鲜的秘密警察对国民的暴政已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日本ZAKZAK网站6月23日独家报道,朝鲜咸镜北道会宁市保卫局反间谍处在5日至10日间相继逮捕4名30岁至40岁不等的女性。而她们被指控使用中国电信的手机和韩国境内的人员进行联络,保卫局称她们的行为属于间谍活动。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2016年曾作出指示“凡使用中国手机同南朝鲜(韩国)人员进行联系,将视为反叛行为进行处理”。据韩国朝鲜问题专门网站“新焦点”披露,类似这样的违法通话事件的举报次数近期呈大幅度下降状态。

  而出现该情况的背景是,人们不再使用电话,而是使用微信及网络等方式进行联系。当然,朝鲜当局对此动向已有所警戒,并将该行为也归类为“间谍”行为而加以取缔。但是,目前打击效果尚不明显。

  据悉,这4名女性其实并非“间谍”,而是“汇款经纪人”。在朝鲜,该职业即便对秘密警察而言,亦是其一种“收入来源”。但是,本次非常奇怪,保卫局明知她们的身份却将其逮捕。

  “汇款经纪人”就是帮助居住在韩国的“脱北者”们给他们仍留在朝鲜的亲属汇款的中介人。据美国国务院2014年的报告显示,迄今“脱北者”给其家属的汇款至少有1,000万美元,而“汇款经纪人”从中收取的汇款手续费竟高达本金的20%至30%。

  “汇款经纪人”收取如此高额的手续费,在朝鲜被定性为非法交易。而握有强大取缔权限的则是保卫局,为了维持和保卫局的良好关系,“汇款经纪人”定期向相关人员支付贿赂金。这也构成保卫局人员的一笔“意外财源”。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欣然接受这笔贿金。保卫局已为此加强了内部管理,本次遭到逮捕的4名女性很可能就是保卫局整肃的牺牲品。而保卫局又给她们扣上“间谍”的帽子,向上级显示自己的战果。

  总而言之,保卫局人员收受并藏匿贿赂金将遭受最严厉的处罚。这些人为了消灾,就利用这笔钱向他们的上层疏通而逃脱制裁。这也构成目前朝鲜公务人员丧心病狂地进行敛财的重要原因。

  据悉,在朝鲜,有女大学生仅仅因为保留有韩国电视剧的载体就被抓捕并遭到严刑拷打。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保卫局人员为索取贿金的病态心理。

  而金正恩2016年指示也为保卫局人员提供了更多敛财的机会,更多的人以涉嫌“间谍”罪名被逮捕,受到审讯并被送往集中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