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辽宁舰改建很难很难 15人身亡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8:52:30  多维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改建很难很难  15人身亡

  自国产001A航母下水之后,中国海军已接收的“辽宁舰”就不再是“宅男”。近日,中国央视再度披露“辽宁舰”改建内幕。

  中国国产航母副总设计师孙光甦在央视《开讲啦》解密了“辽宁舰”航母研制历程。20世纪末,中国着手引进乌克兰旧航母“瓦良格”号,改建服役后,改名叫“辽宁舰”。

  孙光甦说,“辽宁舰”刚到中国时,他登船后发现,里面乱七八糟的,啤酒瓶、罐头瓶。他表示,“看着就是一个非常非常破的船壳子。这对没有建造航母资料、标准、规范的中国专家来说,是非常非常难之事。”

  他还透露了改建“辽宁舰”过程中的艰辛往事,有团队只用了15个月的时间,就干完了30个月的工程量。有个系统,从策划、设计、安装、生产,再到实验,花了足足有五年时间。

  他表示,在改建工程启动以来,“同一部门的同事中,约有15位因为工作原因而牺牲。”

  在改建“辽宁舰”时,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701所)全程参与,这个被称为“中国战舰的摇篮”,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一部分。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海军装备、民用船舶及配套、非船舶装备的研发生产,现有总资产4,127亿元人民币(1元约合0.146美元),员工15万人。

  该公司还有12名院士、4万多名科研设计人员、7个国家级研发中心、9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7-06-23 19:00:22
中国人民的英雄。 中国会永远记住你们!!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