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山东辱母案二审 于欢改判5年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8:47: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23日,山东“辱母杀人案”二审公开宣判,被告人于欢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法院认定,上诉人于欢持刀捅刺杜志浩等四人,属于制止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其行为具有防卫性质;其防卫行为造成一人死亡、二人重伤、一人轻伤的严重后果,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构成故意伤害罪,应负刑事责任。

  鉴于于欢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于欢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诉主要罪行,且被害方有恶劣手段侮辱于欢之母的严重过错等情节,对于欢减轻处罚。

  法院对上诉人所提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的上诉请求不予支持。

  原判认定于欢故意伤害罪正确,审判程序合法,但认定事实不全面,部分形式判项适用法律错误,量刑过重,应予改判。

  于欢故意伤害案发生于2016年4月14日晚10点,山东聊城母子苏银霞、于欢二人在苏银霞经营的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厂区内,被十余位高利贷催债者侮辱、并被阻止离开。

  冠县警方到达现场后,迅速离开,双方再度冲突,于欢刺死一人、刺伤三人。

  11月21日,检察院对于欢提起公诉。2017年2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院判定于欢故意伤害罪名成立、判处无期徒刑。

  3月,大陆《南方周末》首先报道此案,25日即引爆中国大陆舆论,称之为“辱母杀人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