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飞机载客50人坠毁断成3截 机长获勋章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8:41:09  军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机载客50人坠毁断成3截  机长获勋章

  大型客机如果在飞行过程中坠毁,一般而言都会是全员遇难的结局。但这次的介绍的这架客机,居然实现了坠毁后无一人死亡的奇迹。

  事情发生在2016年12月19日。当时,一架属于俄罗斯空天军的伊尔18式客机在飞行途中失事坠毁。飞机在坠地后断成了三截,损毁严重。但赶到的救援人员却发现,整架飞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50余人全部幸存。当然,在其中有多人受伤,其中10余人伤势较重。重伤者被直升机迅速后送,根据月底的报道,重伤员们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稳步康复中。这恐怕是航空史上的一个奇迹

  。如果说那种轻型的飞机坠毁乘员幸存尚可理解,那么伊尔18可是一架70吨的中型客机!俄罗斯《莫斯科新闻报》在2017年年初刊登了一篇由空天军内部专家撰写的文章,解释了奇迹是如何发生的。首先,飞行员经验丰富处置得当。在飞机发生故障后,利用仅存的动力想尽办法控制住了飞机,让整架飞机不至于是在完全失控的状态下坠地,延缓坠地时间,尽可能地改善了飞机落地时的姿态。利用争取来的宝贵时间,飞行员迅速使用快速排油系统把油舱内的油料全部排出,防止落地时发生灾难性的大爆炸。拯救了如此多人生命的机长后来被授予了俄罗斯联邦英雄的金星勋章。

  另一方面,事发地积雪很厚,泥土较为松软,地势平坦,也为减少伤害提供了可能。飞机上的都是军人,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较为冷静地服从机组的安排,做好了坠地时的保护措施,进一步降低了人员损失。另外,伊尔18飞机的结构相对重型喷气客机而言也轻一些。说到伊尔18,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这种4个发动机的涡桨客机在我国也有长期的使用历程。而在俄罗斯,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服役后,到今天为止,伊尔18仍有巨大的保有量。

  军方不仅使用伊尔18担任客运任务,还将其进行了改造,利用其强大的续航能力充当反潜巡逻机,有些类似于美国的P3。反潜机型号的伊尔18被改名为伊尔38,其搭载有雷达、各种电子设备和磁力感应器与声呐,可以投掷声呐浮标和各种反潜武器。在不加油的情况下,伊尔38竟然可以飞12个小时:这完全得益于其极其省油的涡桨发动机。这种技术先进的反潜机是目前俄罗斯航空反潜的主力。

  根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在2013年的报道称,俄罗斯的一架伊尔38在其北部海域巡逻,发现了不明潜艇的蛛丝马迹。其随后使用各种手段,多机配合,仅用20分钟就锁定了“不明潜艇”的位置——那是一艘在俄国近海执行侦查和潜伏任务的美国洛杉矶级核潜艇。俄国人在无线电公共频率向美国潜艇高调地报出了潜艇所在的具体坐标,告诉美国人你们早就被发现了,如果继续从事威胁俄罗斯海洋安全的活动,将直接用机载的反潜武器将其击沉。这艘美国核潜艇只能认怂,驶离了相关海域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