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风向已变,大陆出击,5路围猎蔡英文!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8:12:57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风向已变,大陆出击,5路围猎蔡英文!

  在巴拿马主动与我国台湾地区断交后,相关民意溢出效应开始在岛内显现。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0日报道,岛内亲绿的“新台湾国策智库”当天公布了一份针对台湾与巴拿马“断交”一事所做的民调,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台湾民众支持蔡英文当局必须调整所谓“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此外,选择“独立成一个国家”则下降了7.2%。报道说,中巴建交确实在短时间内收获“撼独”的效应。

  这则消息有几个关键词:亲绿智库、民调、近七成台湾民众、必须调整“维持现状”两岸政策、“台独”民调下降7.2%。这几个关键词意味着,一方面民调可信度较高,即台湾岛内舆论已经有了要求蔡英文调整两岸政策的强烈诉求;另一方面,“台独”意识形态的气势和意愿都被打压。直白点说,就是经过一年多的博弈和运作,台湾岛内的民意和舆论正在发生求悄然变化,即支持两岸统一的声音在增加,反对“台独”的声音在增强。这种民意舆论的变化,是在两岸关系严重恶化,大陆对台湾采取系列措施的背景下出现的。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针对台湾的政策,只是怀柔是不行的,我们需要的是成体系的组合拳,是需要恩威并施、软硬兼施、讨抚并用方可达到两岸统一的目的。

  在占豪看来,我们经过一年的努力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在于“三个字诀”:

  一、“打”字诀:针对蔡英文“台独”政府的“穷追猛打”政策。

  对于一心“台独”的蔡英文政府,必须予以强烈打击,绝不能有任何心慈手软,要用我们的强大力量,让蔡英文政府内政、“外交”一片混乱,要让其经济寸步难行,要让台湾民众对其越来越失望。打,是我们面对“台独”政府的最重要手段,面对“台独”政府,必须立足于“打”。这个“打”字有两层含义,一层就是不放弃武统这个底线;另一层就是对任何“台独”势力都予以无情打击,绝不手软。在占豪看来,在现阶段,一切都先要立足于“打”,才能有我们把局势运作到对我们有利的空间。

  二、“分”字决:对任何反“台独”力量都应采取支持策略。

  所谓“分”字决,就是要对台湾各势力根据支持“台独”和支持统一进行分化,要挤压之前像马英九、朱立伦等国民党势力模糊派,要让模糊派逐渐失去生存空间,要让台湾逐渐形成“台独”势力和“统一”势力的两极对立格局。

  只要形成“独立”与统一两极对立格局,那么台湾就不再是模糊与“台独”的博弈,而是变成了统一与“台独”的博弈,这样的博弈格局酿出的结果不是“独”就是统。台湾有可能独立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所以,只要形成这样的两极对立格局,考虑到大陆与台湾的实力对比,两岸统一就会越来越近。

  在占豪看来,我们过去的两岸政策其中一项很重要的缺失就是,没有在台湾老百姓的意识中形成“统”的意识形态,也就是说在台湾大多数老百姓的意识里,大多数人从来就没有过“统”的意识和想法。试想,台湾老百姓心里连统一的想法都没有,怎么可能指望他们支持统一?

  所以,要想他们支持统一,首先就是要在他们的意识形态里建立统一这个概念,哪怕很多人反对这个概念,强加也要在他们脑子里植入。人的意识就是这样,一旦植入变成了选项,那么他们就必须考虑对自己的利弊。换句话说,他们就必须考虑独立是否存在可能?如果不能独立,维持现状是否可能?那么到底是维持现状利益大呢还是统一利益大呢?当统一利益大在台湾老百姓心目中形成越来越大的共识,我们还怕不能和平统一吗?

  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台湾分化成“台独”一极和“统一”一极,对前者立足于“打”,对后者立足于“挺”。至于那些“不统不独不武”的货,让他们进入历史的垃圾堆吧!

  三、“容”字决:针对台湾老百姓的包容政策。

  台湾老百姓是我们的同胞,哪怕他们很多人并不认同两岸统一,他们也是同胞,正所谓不肖子也是子,浪子回头金不换,我们应该有信心让我们的台湾同胞最终浪子回头。所以,对于老百姓,要立足于一个“容”字,要用我们大中华的胸怀去包容他们。

  譬如,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台办主任张志军6月18日在出席海峡论坛“台湾青年座谈会”时表示,正想方设法解决现有台胞卡功能受限,以及如何改善台湾民众登陆就业等问题。有关人士透露,大陆预定年底前推出“二代台胞卡”,台胞证号码将达18位数,与大陆身份证统一。

  上述大陆中央政府所披露的政策,实际上就是越过台湾地区政府直接给台胞发“身份证”,只是这个身份证的名字叫“二代台胞卡”。说白了,就是直接把申领的台湾同胞直接纳入到了国民管理,可以享受完整的国民待遇。这一点,可是比香港、澳门都来得早啊,港澳到现在还只是“回乡证”,那可是赶不上“二代台胞证”的。

  想想看,随着大陆经济的日益增长,大陆的机会要比台湾多得多,那么来大陆读书、就业、投资创业等等的需求会越来越旺,甚至申领了台胞证直接就可以来大陆养老,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慢慢会被台胞们接受。当大部分台胞都领了台胞证,统一还需要通过台湾地区政府吗?

  所以,“容”字决对两岸实现统一意义重大,也是遏制蔡英文急独的民意力量基础。

  在占豪看来,针对一意孤行将“台独”进行到底的蔡英文政府,现在整体的大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围猎蔡英文的时机已经到来,我们应该开始行动了。现在,针对蔡英文政府,我们可以出动五路“大军”围猎:

  一、政治上打压。

  在政治上,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让“台独”每时每刻都面临着巨大的政治压力,要让他们夜不能寐,要让们永远没有真正的自信敢“台独”。只要政治上被强力压制着,“台独”就不敢放开手脚,畏首畏尾必难成事。这种政治打压,是全方位的,是不受任何限制的,是不留任何死角的。

  二、经济上围堵。

  两岸连官方交流都没有了,两岸经济交流与发展必然受到限制,再加上两岸没有服贸协议,台湾经济将会越来越困难。同时,以中国的经济影响力,周边国家也不可能与台湾走得太近,那么事实上两岸关系变化的结果就是形成经济上对台湾的围堵。经济上对台湾釜底抽薪,蔡英文政府会更快失去民心。

  三、外交上釜底抽薪。

  要继续推进“外交战”,要让台湾所剩的所谓“邦交国”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与台湾“断交”并与大陆建交或复交。这种釜底抽薪会给在野党很多爆料的机会,会让蔡英文政府更快失去民心。事实上,当台湾当局在世界上连个所谓的“邦交国”都没有或所剩无几,那还怎么玩“台独”?连个承认的国家都没有了,这游戏也就Game over 了。

  四、大力支持“统一”力量的整合。

  在占豪看来,我们应大力支持各派的“统一”力量,同时应该支持这些力量进行整合。譬如,如果国民党势力不能明确“统一”,那就支持洪秀柱这样的人成立新的支持“统一”的党派,同时支持其它统一党共同加入新的党派。如此一来,经过整合,可以与“独派”有抗衡能力的“统派”就成型了。

  五、统一反台独战线。

  其实,包括一些台湾同胞、在陆的台商以及在海外经商的华人等,他们都反对“台独”,只是没有组织起来。我们应该帮他们组织起来,让他们在世界范围内和台湾范围内去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譬如,像郭台铭这样的大生意人,如果他想从政,那就推动他去从政,和其合作推动两岸统一。对像郭台铭这样的大生意人来说,相比挣多少钱,可能名垂青史更值得。那么,只要能在推动两岸统一方面做出卓越贡献,那么就是名垂青史。所以,我们应该加强反台独的统一战线建设。

  综上所述,打蔡英文的时机来了,我们应该出手!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