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林忌:中共根本不怕“爱国不爱党”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8:11:2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林忌:中共根本不怕“爱国不爱党”

  林郑月娥接受新华社访问时声称,会对港独严格执法,并在幼儿阶段起推行洗脑教育,强迫全港幼童自认“中国人”;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附和说:“幼儿教育作为切入点是很多国家的做法,教育是从小认识国家的官方途径,家长及老师亦有‘责任’从生活中‘培养’学童的国民身份认同。”

  由持有英国护照、坚拒放弃英国护照的英国人刘鸣炜,以及家人长期居英的林郑来“指点”香港市民以至老师,实在特别讽刺。曾经接受访问自称不会送子女去外国读书的梁振英一家,其子女都送去英国读书,梁振英的太太唐青仪,其结婚证书上的姓名甚至拥有英国姓“Regina Ching Yee Higgins”。这些人口里说要别人爱国、要别人做中国人,他们自己的行为,却是用脚投票成为英国人;由一大堆英国人来教训香港人不够爱国,不够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不是最大的笑话吗?

  在英国管治香港的时期,从来没有强迫过香港人成为英国人,也没有“国民教育”要香港人成为英国人,但中国人不但以百万计逃港,更“打蛇饼”排队归化英籍;英国人甚至给予港人自由选择,当年领取儿童身份证,以及成人身份证时,入境处职员会向每位学童查询国籍,而香港出生者,每人可以自愿选择作为“中国籍”或“英国籍”;为何政权移交二十年了,中国政府不但无法说服香港人自愿成为中国人,港人反而越走越远,要“强迫”呢?

  中国政府自97移交日起,强行“送”一个中国国籍予所有本地“华人”,而决定的方法居然是“种族法西斯”,由记录的姓名以至外表“看似”中国“血统”来决定,而那些居港少数族裔则排除在外,例如艺人乔宝宝的印度籍太太来港定居22年,却申请不到特区护照,实质上就是“中国人优先”。坊间一般的印象,因为英治时期入境处广告太深入民心之故,以为身份证上的“三粒星”代表永久居民;事实上自97后三粒星的意义已改变成为“中国国籍”。那些非中国籍的香港永久居民,自97后就沦为香港的永久二等公民,不但无法领取特区护照,无权参加立法会直选,甚至因事离港,必须三年返香港一次,否则会被取消其香港永久居民资格。

  反之由新移民住满七年到双非婴,或者移民海外的香港人,则即使无限期离港,都可以一生保有香港永久居民资格,这就是对“非中国籍”最大的歧视。如今政府不但拒绝给予这些人“中国籍”的待遇,少数族裔甚至无法“入籍”,更要对所有香港儿童,包括这些非中国籍的儿童“洗脑”成为“中国人”。刘鸣炜在访问中声称,香港年轻人应该有“国际视野”,那么香港境内那些非中国国籍的幼童,究竟应该培养作为不同国籍的香港人的视野,还是“中国人”的视野呢?由不愿做中国人,到根本不是中国人的,都必须被洗脑为爱做“中国人”,这是在歧视的伤口洒盐。

  爱国成为党的工具

  中共政府当然害怕港独思潮,因为中共根本不怕“爱国不爱党”,因为多数人一旦爱就会盲目,因爱国就会成为党的工具,而连国都不爱,才容易保持清醒,不会被中共所利用;中共不需要你爱党,因为爱国就够了,只要国家独裁的权力永远掌握在中共手中,爱国就会变成爱党,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幻想可以爱国不爱党,不如国都不爱。

  因此,中共千方百计就是要洗年轻人脑,只要香港的学生好似中国学生般变成“爱国愤青”,把内在的矛盾化为民族主义,烧烧日本车与抵制韩货,才可以转移视线,让中共维持独裁统治直至永远。不爱国,看见中共的解放军与坦克就只有作呕,视为杀害人民的屠夫;爱国,就会有很多人幻想“大国崛起”,然后在中共的武器与军事成就中迷失,一些民主斗士老年失节,往往缘于此。要为香港保留民主的火种,这个意识形态的洗脑战场,必须抗争到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