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是一年狗肉节:中国网民今年怎么说?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7:55:52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是一年狗肉节:中国网民今年怎么说?

在中国、韩国等部分亚洲国家,吃狗肉是一种长久以来的饮食习惯。

  一年一度的"玉林狗肉节"于6月21日夏至这一天在广西玉林举行。每年一到这个时候,中国的民间都会掀起一场关于风俗习惯与保护动物的讨论。

  不同阵营都在网络上表达自己的立场。反对者批评这一行为对狗的残忍虐杀,而也有其他人认为,这是当地的习俗。

  微博上,话题#抵制6·21玉林狗肉节# 有3328.7万的阅读量,7.2万人次参与讨论。

  有网友写道,"他们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给他一次活的机会","可以不爱,请不要伤害"。

  但也有网友表示,夏至吃狗肉是玉林的习俗,需要被尊重。

  在中国、韩国等部分亚洲国家,吃狗肉是一种长久以来的饮食习惯。传统中医认为狗肉可以进补,而在玉林,当地也有夏至吃荔枝和狗肉的习俗。

  也有中国网友认为,只要犬只的来源渠道合法,且通过了检疫,自己并不反对吃狗肉。

  有批评狗肉节的人表示,为了供应市场,许多运往狗肉节的狗被迫挤在狭小的笼子里,并且商人宰杀狗的方式十分残忍。还有动物权利支持者声称,不少狗其实是偷来的宠物狗。

  禁与不禁

又是一年狗肉节:中国网民今年怎么说?

  随着养狗人士的增多,人们对食狗肉的看法也自然发生了改变。

  看上去这是传统习俗与现代生活的观念之争。近年来,中国注册的宠物狗数量已达6200万只。随着养狗人士的增多,人们对食狗肉的看法也自然发生了改变。

  而抵制狗肉节的声音不仅仅来自中国国内,国际社会也在抨击狗肉节。不少国外的动物保护组织一直在努力寻求当局取消狗肉节。今年5月,有美国动物保护者称,今年的玉林狗肉节会停办。但当地政府随后澄清,称"所谓荔枝狗肉节是当地习俗,并非官方主导的地方节庆,因此不存在停办"。

  但当地政府对每年一次的大规模曝光却并不满意。2016年,为了避免抵制活动,当局曾经禁止在公共场所杀狗的行为。

  有报道称,今年当众杀狗的现象将会减少,但今年狗肉节的规模还不明朗。

  有动物保护者估计,在最高峰的年份,曾经有1万只狗和猫在这一为期10天的活动上被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