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石退位 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出炉
www.wforum.com | 2017-06-21 08:23:37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石退位 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出炉

  6月21日上午,万科(000002.SZ,2202.HK)发布公告,新一届董事会方案出炉,王石不再出现在新的董事会名单中。

  万科称,2017 年 6 月 19 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地铁”)出具的《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6 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函》,深圳地铁提请在 2016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事项中增加《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暨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三项临时提案。经审议,董事会同意将上述三项临时提案提交 2016 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新提案提议增加董事会换届临时提案,拟提名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张旭为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为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解冻、郑英为万科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其中万科和深铁各占三人,原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没有出现在此次名单中。

  万科方面的人选分别是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首席风险官王文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深铁方面则分别是深铁董事长林茂德、总经理肖民、财务总监陈贤军;此外,深铁还推举了同为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圳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盛典进入非独董名单。

  王石当天通过微信朋友圈表示:“今天,万科公告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从当初我们放弃股权的那一刻起,万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为一个集体的作品,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未来,万科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

  对于自己的未来,王石没有明确体现,只是写到: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对万科、对社会做有意的事。

  深圳地铁集团表示,深圳地铁集团将依法、依规履行基石股东职责,继续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与各方股东共同推动万科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深圳地铁集团在官网发声称,30多年来,万科在王石先生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圳地铁集团对此深表敬意并尊重王石先生的决定。同时,希望万科团队在郁亮先生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战略和运营机制,持续领跑房地产行业,创造优秀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按照万科于今年5月14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于2017年6月30日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截至6月底,万科第十七届董事会超期服役了3个月。

  截至目前,最新的万科股权结构为,深圳地铁以持股比例29.38%一跃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而宝能则以25.4%的持股比例退居为万科的第二大股东,安邦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3%。除深铁外的另外两大股东宝能以及安邦均未向董事会提名新的董事人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