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www.wforum.com | 2017-06-21 08:22:09  迷彩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近些年来,我国军事实力不断提升,军工好消息不绝于耳,那么哪个省的军工实力最强呢?璐璐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TOP5:上海

  上海位于我国东部,战略位置突出,由于经济发达科研实力雄厚,不少军工企业都落户这里。其中最为有名的就是江南造船厂。上海江南造船厂创建于1865年,140多年来,江南造船饱经历史沧桑,经久不衰,创造了无数个中国第一,目前最新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以及最强火力的055都在此“下饺子”。

  另一个著名的沪东造船厂,现在主要承建我国的056轻型护卫舰,054A导弹护卫舰,071型船坞登陆舰,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学习国内外先进造船经验,军贸出口发展加快,已为泰国等国建造多艘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军舰。此外还有中国商飞,C919就是在这里首飞的。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TOP4:湖北

  湖北是中部重要的工业城市,军工生产领域比较广,有强大的科研实力,海军主要的常规潜艇生产地,我们的039A元级潜艇部分也是在武汉制造的,海军雷达生产基地,也是陆军的装甲车生产基地之一。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在舰艇设计方面湖北可是一把好手,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就在武汉,前不久央视曝光马伟明院士带领团队研发的全电舰技术,泵喷推进技术也是在武汉的海军工程大学这里。

  还有著名的东风汽车也在湖北,其生产的东风猛士外形式样与美国的悍马汽车相似,但在性能方面比悍马更胜一筹。不仅如此,我国的各型导弹的发射车部分用的都是湖北的万山底盘。

  TOP3:辽宁

  辽宁作为我国解放初期的东北工业基地之一,军工实力自然没的说。“沈飞”就是代表之一,歼8,歼11系列,歼15,歼31皆出自这里,被誉为“中国歼击机摇篮”。

  说到辽宁怎么能不提“大连造船厂”,前身为“中东铁路公司轮船修理工场”和“中东铁路公司造船工场”,始建于1898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建造产品最齐全、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船舶总装企业,我国的中华神盾052C,052D都在此建造,包括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也在大连造船厂进行改装,下水服役。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就在不久前,我国自主生产制造的001A型航空母舰在这里下水,我国成为继美,俄,英,法之后又一个能独立生产航空母舰的国家,辽宁舰对于我们来说只是拥有了航母,能够拥有改装经验,而001A对于我国来说是真正的能独立生产航空母舰了。

  此外还有葫芦岛的渤海造船厂,是中国最大的造船厂之一。早期以生产常规潜艇为主,后改生产核潜艇,为中国第一艘核潜艇的诞生地。最近有新闻称这座中国核潜艇基地新建了总装生产线,提高了核潜艇产能,这也间接说明,我们的核潜艇技术打磨了几十年终于彻底成熟,开始大批量产了,新一代核潜艇有望在此下饺子。

  TOP2:陕西

  陕西不仅拥有众多的历史古迹,在军工科技领域也是名列前茅。“西飞”就位于此地,而且研发了运20,空警2000,空警500,飞豹,等一系列军机,据传,“轰20”也将被西飞承包,期待他的好消息。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此外还有航天4院,我国最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研制、生产和试验的专业研究院。建院40多年来,四院为我国宇航、战略、战术型号研制成功70多种固体火箭发动机。

  不止是4院,还有航天6院,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中心,是中国唯一的集运载火箭主动力系统、轨姿控动力系统及空间飞行器推进系统研究、设计、生产、试验为一体的专业研究院,被誉为航天液体动力“国家队”和“中国航天动力之乡”。参加了包括中国第一代远程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载人航天工程、绕月探测工程在内的数百次重大航天发射。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研究院拥有亚洲最大的液体火箭发动机试车台、亚洲最大的泵性能试验室、国内唯一的液体动力技术基础理论研究室、国内唯一的全箭动力系统试验台、国内唯一的液体推进剂研究中心、国家泵阀工程技术中心、中国第一个低温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基础设施等。目前正在研制我国新一代大推力120吨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将使我国航空发动机追平世界一流发动机水平。

  TOP1:四川

  四川位于我国战略纵深地带,三线建设的重点,军工实力爆表。著名的“成飞”就在这里,歼10,歼20家喻户晓,璐璐就不多说了。四川还拥有我国最大,亚洲最大的风洞群,可以这样说,我国现役的每一款战机都是从这里“吹好了”之后才能上天的。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此外,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生产单位也在四川,对,你没听错,唯一的,原子弹,氢弹,中子弹,都是从这里研发和生产的,“两弹一星”元勋于敏,邓稼先等都曾就职于这里。2010年,我国首个暗物质研究实验室也在四川投入使用。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令西方恐惧的硬实力!中国各省军工排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