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叫富豪太老土?他们是超高净值人士
www.wforum.com | 2017-06-21 08:15:52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叫富豪太老土?他们是超高净值人士

《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把拥有可投资资产1千万元人民币列为成为中国高净值人士的基本条件。

  随着中国经济规模越来越大,中国的有钱人越来越多。中国民间对有钱人的称呼在过去四十年来的变化,与中国在国际间的经济地位也有直接关系。

  还记得改革开放之初的“万元户”吗?在人均月工资几十元人民币的时代,一万元已经是人们心目中的大数目。

  后来慢慢有了“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以及近年来的“土豪”与“首富”等名头。

  中国的富豪们近年来已经够高调了,国际媒体上常常看见他们在英国买豪宅、在法国买酒庄、在美国买酒店的消息……

  在周二(6月20日)的国际新闻中,媒体又把焦点对准了中国富人——高净值人士和超高净值人士。

  金融界对各国的高净值人士所设定的标准并不统一。一般来说,拥有100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是成为高净值人群的最低门槛。

  中国富豪

叫富豪太老土?他们是超高净值人士

一般来说,拥有100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是成为高净值人群的最低门槛。

  中国招商银行与贝恩咨询公司周二公布的《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把拥有可投资资产1千万元人民币列为成为中国高净值人士的基本条件。

  按照如今的汇率,1千万元人民币已经超过了100万美元。但即使根据这个提高了的标准,中国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在2016年仍然有约160万人。而2006年,符合这个条件的中国有钱人为18万。十年间,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增长近九倍。

  如果说中国千万富翁近十年大幅增加的话,那么中国亿万富翁数量则增长更多。在高净值人士之上,还有超高净值人士:即可投资资产超过1亿元人民币。

  他们的人数从2006年的不足一万人,增长到2016年的约12万。

  中国慈善

叫富豪太老土?他们是超高净值人士

世界级富豪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右)和股神华伦·巴菲特(左)曾到中国举办慈善晚宴。

  2010年9月,世界级富豪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华伦·巴菲特曾到中国举办慈善晚宴,邀请50名中国超级富豪参加,希望交流对慈善事业的看法,结果响应者甚少。

  当年中国富豪们对这场“慈善晚宴”的冷遇曾在网民中引起热烈的讨论,焦点集中在:中国富人是慷慨还是抠门。

  公平来说,中国慈善金额与慈善机构数量近年来增长很快,许多人通过基金会的形式回馈社会。但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的慈善捐款总量仍然很低,与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增长的规模不成正比。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6年5月曾公布报告指出,中国的慈善捐款总量仅为美国或欧洲的4%,尽管中国的基金会数量当年超过4200个。

  如此众多的慈善机构,也引来众多的慈善榜。然而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尽管榜上100个企业家或企业的财富年年增加,但他们的捐赠额却并没有太大变化。

  这说明了什么问题?你懂的。

  观察人士认为,如果中国简化了行政手续、推出激励措施、增加了透明度和问责制,这160万高净值人群和12万超高净值人士中应该会有不少愿意回馈社会。

  只是,这些如果何时能变成现实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