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大女孩章莹颖 能否平安回来?
www.wforum.com | 2017-06-21 08:12:35  芨芨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章莹颖能否平安回来?

  芝加哥时间6月9日下午2点左右,章莹颖在北古德温大道附近上了一辆深色的Saturn Astra轿车之后,再无踪影。

  为了寻找章莹颖,章的家人已经到了美国,依利诺依州的华人也动员起来帮助寻找,依利诺依州的警方和FBI也已经介入,市政府、州政府、联邦政府都给予了帮助。

  已经过了十几天,没有任何信息。

  从理论上说,章莹颖如果不是读书读傻了--如她的朋友们所说,“生活上有些迷糊”--不会在异国它乡、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主动上了一辆陌生人的车,一个女生这点儿自我保护意识还是应该有的。如果连这点儿意识都没有,即使走在北大校园里也是步步危机。

  有人说可能是冒牌警察。不过车身上没有警察标志,就凭一句“我是警察,请上车”,就乖乖地上了车,那也真够迷糊的。

  现在的问题是,这样大张旗鼓地寻找章莹颖,章莹颖平安回来的几率有多大?

  如果是一个陌生人诱拐了章莹颖--好像不能说是绑架,绑架一般是用暴力手段开始,诱拐是用欺骗手段开始,章莹颖主动上了车,应该是受了欺骗,受了什么欺骗,除了当事人和章莹颖,别人无法猜测--诱拐的目的多是为了劫色。一般人身上不会带很多钱,从表面看章莹颖也不像富家小姐,劫财的可能性不大。偶遇的色狼的目的是劫色,不是杀人,事完之后会弃人而去。如果是有计划的色狼,会把遇难者禁锢在某个地方。在看到寻找章莹颖的声势后,色狼是否会杀人灭尸?毕竟美国这块地方太大,掩埋个把尸体,如果当事人不说,很难发现。

  Saturn Astra应该算中档车吧。现在的中国留美学生中很多人不差钱,踏上美国土地后就买一辆豪车的人比比皆是。章莹颖到美国才两个月,英语的口语交流水平应该不是太流利,突然和一个陌生人交谈某件事时会有一定语言困难。章莹颖站在一辆开过来停在身边的车说了二十秒钟的话就上了车,可以推断驾驶员是她认识的人,或者坐在车里的其他人中有她认识的人。可以想象一下对话内容,先互相打个招呼,然后车内人问章莹颖去哪里,章莹颖回答去什么地方,车人人说,“正好顺路,带上你,上车吧”。没有再多的话,也就二十秒钟时间。

北大女孩章莹颖 能否平安回来?

会不会是这种车?

  因为章莹颖到美国时间不长,所以这个认识的人大概是到机场接章莹颖的中国留学生,大学中国留学生学生会的干部,或者是同系甚至同研究室的中国人。车子把章莹颖拉到什么地方去了?不知道。但从这之后就没有再见章莹颖的踪影,可以推断车子把章莹颖拉到什么地方后就再没让章莹颖外出及和其他人联系,所以应该是把章莹颖关闭起来了。目的为何?不见人不知道,随意猜想没有意义。但在寻人的盛大声势中,过了十天仍未见人,只怕章莹颖凶多吉少了。为什么呢?如果放了章莹颖,章莹颖会指认所认识的人,难逃法律制裁。如果不放人,谁都不知道犯下了这件事,当事者仍可平安。这就如同开车撞死人后逃逸,赌得是警察抓不着肇事犯。

  感觉如果警方暗地调查,章莹颖还有生还的可能。

  多说什么都没用,还是祈求章莹颖平安归来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