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谈权力游戏 释放的信号竟然是这个
www.wforum.com | 2017-06-21 07:49: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谈权力游戏 释放的信号竟然是这个

  美剧《权力的游戏》展现古老王国贵族家族之间竞逐“铁王座”的权力斗争,其场面的血雨腥风,权斗的不择手段,曾使不了解“权力游戏”的东西方观众大跌眼镜。

  北京时间6月2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在一篇考据气息浓重的短文中,引述了习近平一段在中国要警惕权力游戏的论述。

  在阐述了权力的邪恶与魅力之后,习近平说,“每一个权力中心的周边,都聚集了一批仰其鼻息的既得利益集团。这些人因为接近权力中心,得以垄断资源,获得巨大的利益。他们可能是权贵阶层,也可能是‘白手套’,他们游走在边缘,与权力完成合谋”。

  “每一个贪腐案件中,官员的身边莫不聚集了一批‘近权力的楼台先得利益’的商人。权钱交易,是贪腐永恒的话题。规制权力始终是中国社会的一个难题。”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官媒对习近平作上述引述,并非偶然巧合和一时心血来潮,而是非常“接地气”和有所指的。联系到近来中国政情,这是释放了北京欲整肃政商关系和围猎不法商人大鳄的信号。

  流亡美国的郭文贵,这位草莽出身的房地产商,与业已落马的、中国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马建结成利益联盟。后者收取好处后以国家安全名义向郭个人提供几乎无所不至的保护网。

  这种垄断资源和利益的政商勾结,极大地破坏了中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北京业已向郭文贵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而目前正处在舆论漩涡之中的安保保险,其前掌门人吴小晖在中国政商两界拥有广泛的人脉。吴小晖曾对手下人自夸说,中国证监会下到保安上到主席,他全都认识。安邦日前已确认吴因为“个人原因”停职。

  该观察人士表示,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证监会前主席项俊波、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的相继落马,表明习近平在金融领域的反腐才刚刚开始,还远未到高潮。

  习近平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本来就是一个自然规律,但不能让这自然规律变成权力与金钱的游戏”。

  避免中国政治沦落为一场“权力与金钱的游戏”,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和下一个五年即将开始之际,习近平和中共已下定决心向权钱交易的政商勾结、政商既得利益集团以及不法商人大鳄开刀。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