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百思不解:法恐袭犯列黑名单却合法持枪
www.wforum.com | 2017-06-21 07:48:31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百思不解:法恐袭犯列黑名单却合法持枪

  法国舆论对昨天6月19日下午在巴黎香街袭击宪兵车辆的嫌凶被发现名列危险伊斯兰激进份子“S名单”,却被允许合法持枪,百思不解。

  人们感到匪夷所思,很难想象一个被安全部门列入S级伊斯兰激进危险名单的人,竟可以合法拥有枪支武器,而且还经常去射击场训练。该嫌犯的父亲昨天向法新社证实,其子阿达姆生前确有一把申报的合法枪支,并从事枪击训练。

  当局面临舆论的拷问,法国总理菲利普今天表示,没有人会满意这样的情况。他说,就他了解的情况,当局是在此人被报告转向激进之前发放的持枪许可证。当时此人没有触犯过法律,当局没有理由不给他发持枪许可证。

  巴黎检察院已将这一事件交给巴黎司法警察反恐处调查,同时也要求法国对内安全总局DGSI进行调查。

  法国在2015年11月系列恐袭后进入紧急状态,持续到今天。两天后,法国新政府将向国会提交新反恐法草案。该草案意图将紧急状态法纳入普通法,以便长期有效。这个法律草案应该堵住这类可怕的漏洞。

  目前尚无恐怖组织宣布对巴黎香街未遂袭警案承责。今年4月20日1名圣战分子在香榭丽舍大道杀害了一名巡逻的警员,那名凶手随后被其他警车击毙。6月6日在巴黎圣母院广场,一名自称卡里发战士阿尔及利亚留学生用锤子袭击一名警员之后被警方击伤,被送往医院。法国在2015年1月查理周刊血案后,已经有239人死于恐怖袭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